首家智慧餐厅亮相青岛 点餐取餐手机全搞定

2018-06-04 10:1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日,北方首家智慧餐厅在青岛闪亮登场。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携手船歌鱼水饺联手打造的这间快闪店 ,也是青岛市商务局与口碑战略合作的首项成果。

  在万象城LG层南庭,占地81平方米的智慧餐厅外观很简洁。透过透明的橱窗玻璃,能清楚地看到厨师们忙碌的身影。但在就餐区,却没有一名服务员。

  记者注意到,体验店里每张餐桌桌角都贴着口碑码,打开口碑APP,对准二维码轻轻一扫,就进到船歌鱼水饺的线上店铺页。“青岛美食有三宝,啤酒海鲜鱼水饺”,店里都有 ,根据页面提示就可以点餐了:墨鱼水饺、鲅鱼水饺、黄花鱼水饺……,想点什么就轻轻选中,下单,付款,菜单就传到后厨了。

  不一会儿,手机上就会收到餐点备好的提示,按照提示走到取餐柜前,开柜取餐,就可以享受美味了。整个过程中,不需要服务员站在餐桌旁等待客人点餐,也不需要服务员喊号、上菜、收银。

  口碑智慧餐厅项目经理宋德彪介绍,智慧餐厅是口碑餐饮新零售的最新探索,集成了口碑码、智能取餐柜、24小时智能售货柜等先进技术,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准确识别顾客的餐饮喜好并据此推荐个性化的菜品。

  “智慧餐厅提供的是一整套餐饮解决方案。商家通过对顾客消费记录的精准识别,可以有针对性地改善菜品搭配 ,进行精准营销,从而提升经营效益。”宋德彪说。

  “线上线下融合是餐饮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鲜从海上来’,一定要和‘鲜从网上来’结合起来。口碑的技术和产品,刚好为我们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船歌鱼水饺董事长陆广亮说,万象城智慧餐厅展示将持续到6月14日,下一步,船歌鱼水饺的全国50多家门店都将利用口碑新技术进行智能化改造。

  根据青岛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口碑日前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口碑将与青岛一起打造全国新零售示范城市,推动青岛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商业业态,推动青岛本地商贸餐饮企业利用口碑智慧餐厅技术解决方案,实现智能点餐、智能推荐、自助取餐等全流程智能化。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李晓芳 通讯员 刘春梅 华天予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智慧餐厅 船歌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