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来临之季 青岛六项举措帮大学生找工作

2018-06-05 07: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4日讯 2018年青岛市在青高校毕业生总量再创新高,达10.6万余人,促进就业任务更加繁重。截至5月底,青岛市已接收非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近4万人。6月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2018年毕业季来临之季,市人社局将通过6项措施,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大力拓宽毕业就业渠道,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一是推进在青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建设,依托工作站进行就业需求调查、组织政策宣传、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活动。二是开发大学生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完成2018年市“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计划招募工作,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三是举办第五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把就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始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四是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服务周”及网上招聘等就业专项活动。五是落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计划,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和就业创业定制服务。六是实施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通过在全市举办以引导式培育为特色的创业大赛,培育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团队。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毕业季 大学生 工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