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时节 唯原著,更懂别墅风雅生活

2018-06-05 14:3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芒的麦子在此时收,有芒的稻子在此时种。田间地里斗笠蓑衣的农夫们伏地中线秧苗,池塘边上,那百羽蜻蜓碰撞着菖蒲,芒种到了,闷热的夏季也就来了。龙湖·璟宸原著的院子里,故事也开到了荼蘼,夏盛始,行雅事二三。

  

 示意图

  芒种,院中花事

  如《红楼梦》中所写,芒种之日,要设摆上各色礼物,祭饯花神,”那些女孩子们,或用花瓣柳枝编成轿马的,或用绫锦纱罗叠成干旄旌幢的,都用彩线系了。”

  

示意图

  学以古人风雅,在原著墅院中的每一棵树上,每一枝花上,都系上琳琅色。满院里绣带飘飘,桃羞杏让,燕妒莺惭,这院中美,一时也道不尽。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芒种,院中味道

  院子的味道,就像连接起昨日和今日的纽带,总是轻易触动着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或许从来都不曾离开家乡,但时光早已经把院子的记忆褪掉,不见了烟袅、篱笆与门廊;不见了欢笑、嬉闹与争吵,那难以忘怀的菜肴,也少了少的期待与夸奖,再也做不出当年熟悉的味道,仲夏之时,龙湖·璟宸原著,以院子之名,寻回童年记忆。

  食物背后,是与幸福有关的事。摆在树荫下的方桌,承载着幼时的回忆,阳光透过枝叶变得孱弱之时,三五个小孩通红着脸在院中追逐疯跑,烟囱上飘出了白色的炊烟,听着铁勺与灶台的轻敲碰撞,食材触摸到热了油的锅底,滋滋作响。妈妈小心翼翼的端出盘子,玩耍的小伙伴们都羡慕的说,婶婶做的鱼可是真香了。

  芒种,院中雅事

  六月,入了夏的庭院并不比春日寂寞,绣球、栀子、茉莉、榴花,草深茂盛,一锄、一耕,在日出时起,趁着日光还不那么灼热,翻土、除草、修建、捉虫,又未尝不是一桩乐事。

  

示意图

  明月夜,收集了一个夏夜的流萤星光,正宜与家人谈天说地,一抬头,惊见星斗漫天,这样的夜晚总是令人陶醉,历历星辰落在院子里,晚风徐徐吹来,格外清新。此时此刻,并不介意光阴的流逝。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龙湖·璟宸原著,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有着这样的院子,春分于此,定要高卧静坐,看鸟观鱼听风;谷雨于此,尤记得明月夜读,静思冥想;立夏于此,听雨试茶,尝院里樱桃清甜;芒种于此,最适宜听风望月,就着白月光,洗去一身疲惫……心也安静了。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