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时间差卖个好价钱 莱西农户提前收获土豆

2018-06-07 06: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谢浩军 实习生 蒲泫奇

  



  进入六月份,莱西市场上土豆即将大量上市,随之而来的是土豆价格的逐步下跌。有些土豆种植户就利用这个时间差,将土豆的收获时间提前,从而卖出一个好价钱。

  6月6日,半岛记者在莱西市水集街道前于格庄村遇到了正在收土豆的种植户赵大爷,他正在地里忙活着收土豆。赵大爷说:“趁着现在土豆价格还没落下来,赶紧把地里的土豆先收一部分卖了。”赵大爷一共种了四亩地土豆,一亩能有七八千斤的产量,算下来肯定比种粮食赚钱。

  



  “前几天还两块一斤,现在就降到一块五左右,要是再过几天土豆大量上市了,连一块钱都卖不到。”赵大爷边捡着刨出来的土豆边说道。提到土豆的销路,赵大爷说,主要还是靠菜贩子来收,剩下的一部分拿到市场上去卖,一部分往附近的饭店里送,那些个头很小的土豆会便宜卖给一些牛羊养殖户,他们收去当饲料用。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农户 土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