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冲厕租电脑 峰会新闻中心"绿意"在点滴间

2018-06-08 06: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丰欣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7日讯 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新闻中心建设团队在现有的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建筑基础上进行改造,为媒体所配备的电脑、打印机、办公家具、储藏柜等物资绝大部分是以“租赁”代替“购买”,充分体现节俭办会的原则。在设计建设中绿色理念贯穿全程,在各个环节均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

  据悉,新闻中心建设团队秉承节俭办会的原则,在现有的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建筑基础上进行改造的。在改造提升过程中,结合新闻中心功能需求,充分利用原场馆功能区域,尽可能不做改动。如三个新闻发布厅、茶歇区等只做基本功能性设备建设,未做任何场地改动。

  原建筑结构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为完整保持场馆建筑特色,新闻中心建设团队打破常规,选择可快速拆卸、循环使用的灵通环保隔断来搭建场馆内部各功能区域,会后隔断材料可拆卸组装,在以后各类宣传展示活动中重复循环使用,有效降低了整体成本。新闻中心为媒体所配备的电脑、打印机、办公家具、储藏柜等物资绝大部分是以“租赁”代替“购买”,很好地体现了“节俭办会”的原则。

  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设计建设中充分体现了环保节能理念。项目采用污水源热泵系统提供采暖和制冷,采用太阳能系统提供热水,项目冷却循环水补水、冲厕用水、绿化道路浇洒用水,采用中水等节能环保措施。

  新闻中心遵循“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理念,从前期选材、深化设计、工厂加工、现场拼装以及会后再利用等各个环节,都完全遵守环保3R原则(即材料减量化、再使用和再循环)。

  新闻中心的通信网络采用了具有智能天线功能的先进专用接入设备,针对场馆的热点区域,智能天线会自动调整发射功率和带宽,如果发现某一个区域用户集中,会自动优先配置网络。同时,注重节能降耗的理念,当夜间新闻中心用户减少的时候,智能天线也会自动降低发射功率,减少能耗和功耗。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相约上合 风从海上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