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看球,中国球迷有福啦!

2018-06-14 13: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盛宴。对于中国球迷来说,2018俄罗斯世界杯注定又是一届五味杂陈的世界杯。国足早早出局,咱只能为外人喝彩助威。好在,这届世界杯从转播时间上来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可谓特别“贴心”:不仅不用熬大夜,揭幕战与决赛都放在了北京时间23时,这对球迷来说是个非常“舒适”的时段,约几个好友一起喝酒看球可是很好的选择。此外,这届世界杯上颜值高的小鲜肉运动员也不少,女球迷大可一饱眼福。

  上届巴西世界杯让中国球迷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由于时差是12个小时左右,最早比赛也要零点开踢,进了淘汰赛则全是凌晨三四点的比赛,连续熬夜几乎让中国球迷在世界杯后都有了“熊猫眼”。而这届俄罗斯世界杯,中国球迷则完全不用担心熬夜看球的问题。

  俄罗斯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6月14日揭幕,7月15日进行决赛,揭幕战和决赛都是在当天23时开踢。而小组赛的时间点比较多,最早的18时开始,最晚的凌晨3时;半决赛则在凌晨2时进行。这样的安排基本确保上班族们不用请假看球。

  其实,从中国球迷看球角度来说,我们与俄罗斯的时差为5小时。此外,俄罗斯世界杯和巴西世界杯最大的不同就是:开球时间普遍偏早。所以中国球迷不必熬整个通宵就能观看大部分比赛。不存在凌晨时分开球的比赛,18时、20时都有小组赛。总之,俄罗斯世界杯时间恰好在下班或者下课后,以及稍微熬夜看球之间,这种安排无疑非常照顾中国球迷。

  此外,今年世界杯期间正好还赶上了中国端午小长假。这让不少球迷有了在6月16日到18日期间到俄罗斯现场看世界杯的计划。而整个小组赛期间,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也就是葡萄牙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正好被安排在16日,球迷大可提前计划。

  作为观战指南,不为球迷推荐几场小组赛重点场次显然说不过去。因为本届世界杯扩军的关系,不少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有了出头露脸的机会,但因为球迷的看球时间毕竟有限,有些弱队之间的对话自然可以屏蔽。

  先说A组,作为2018世界杯的重头戏,开幕式必然不容错过,随之而来的揭幕战更是如此。东道主俄罗斯对战沙特,虽然没有耀眼星光,但两队技术风格都有特色,值得一看。而本组中,乌拉圭和俄罗斯在6月25日也将迎来大战,卡瓦尼和苏亚雷斯的双枪会不会发威,值得关注;B组自然无需赘言,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大豪门相会就在6月16日凌晨。

  很多球迷认为C组是法国队的天下。但向来大赛疲软的“高卢雄鸡”尽管坐拥超白金一代,但依然有爆冷可能。6月26日对阵实力不俗的丹麦值得一看;D组可能是本届世界杯出线形势最为复杂的一组。看似梅西领衔的阿根廷一枝独秀,然而,无论是“魔笛”领衔的克罗地亚,还是传统劲旅尼日利亚,甚至冰岛,都有挫败阿根廷的实力。

  E组比赛看点很少,但内马尔想要帮助巴西争夺小组头名就必然会在6月28日对战小组最强对手塞尔维亚时全力以赴;F组卫冕冠军的优势过于明显,6月17日德国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应当十分赏心悦目;G组不用多说,除了几大鱼腩之外,6月29日英格兰和比利时的双雄会是必看的一场比赛;最后再看H组,四支球队差距不大,哥伦比亚稍占优势。所以6月25日哥伦比亚对战波兰,莱万和J罗的“拜仁内战”十分具有看点。

  足球被誉为最能体现速度力量以及团队协作的一项运动,所以球迷群体也大多为男性。但这并不妨碍女球迷们在世界杯这个节点来“凑热闹”,颜值高的球员总能引起她们的注意。

  C罗应该是目前拥有女球迷粉丝最多的球员,葡萄球星有着俊朗的面容,加上完美的身材以及超高的球技,他的一举一动总能引起女球迷的关注。此外,阿根廷的前锋球员迪巴拉,法国的格列兹曼都属于俊朗型。当然,还有酷爱“杀马特风”的博格巴及引领时尚潮流的内马尔。

  本届世界杯所有球员中,最年轻的“小鲜肉”是澳大利亚锋线小将阿尔扎尼,出生于1999年1月4日的他刚满19岁。第二年轻的球员就是法国的锋线新星姆巴佩,小伙子今年也不到20岁。

  说起最年轻纪录,本届世界杯还有几个之“最”也值得关注。比如本届世界杯中身高最高的球员为克罗地亚门将卡利尼奇,他身高2.01米。最矮的球员是“瑞士梅西”沙奇里,身高仅1.65米。本届世界杯上年龄最大的球员是埃及门将哈达里,出生于1973年的他已经45岁了,有望打破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在上届世界杯创造的最年长球员出场纪录。

  ■链接一

  “中超德比”

  搬上世界杯?

  世界杯参赛球员名单早已出炉,而包括奥古斯托、马斯切拉诺、维特塞尔、丰特、米克尔、伊哈洛、托西奇、卡拉斯科、金英权在内的9名中超外援入选了各自国家队23人世界杯名单,这也是历届世界杯上出现中超球员最多的一届。

  这9人基本都是各自国家队的主力,他们分别代表7个国家出战,其中不乏像阿根廷以及巴西这样的豪门强队,也意味着此前有中国联赛外援出战的比赛,连续15场不胜的魔咒基本可以打破。此外,世界杯版的“中超德比”也很可能上演。比如,小组赛期间中就有尼日利亚对阵阿根廷、塞尔维亚对阵巴西这样的比赛,这些球队中都有效力于中超的球员。其中像马斯切拉诺、米克尔以及伊哈洛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而塞尔维亚对阵巴西也有刚刚加盟富力的托西奇与国安的核心奥古斯托可能同时出战,这很可能成为世界杯史上首次中超外援德比。

  ■链接二

  央视解说团

  看谁最会“说”?

  全程直播这次足球盛事的中央电视台前方解说员与主持人阵容日前正式揭晓。在刘建宏、段暄等老一批解说员相继离开央视后,新一批解说员团队能挑起大梁吗?徐阳、杨晨这样足坛名宿的加盟,也使得央视的解说团队更具专业味道。

  洪钢、贺炜、刘嘉远、朱晓雨、曾侃五位解说员组成的团队是央视为此次世界杯精心挑选出的,他们将搭档两位重量级嘉宾、前国脚徐阳和杨晨,为球迷奉上64场比赛的精彩直播。

  央视这次派出最强解说团队联手两位前国脚评论嘉宾,目的就是为球迷带来最专业的点评。此外,本届世界杯,央视在莫斯科国际广播中心搭建了315平方米的前方报道中心,并与主播机构和俄罗斯电视台合作搭建了红场演播室,前方主持人邵圣懿、杨茗茗将以全新的视角为您带来精彩纷呈的即时播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中国球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