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全靠欧洲撑腰

2018-06-14 13: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0日,世界杯32支代表队都已经通过官方宣布了23人的终极参赛球员名单,这样一来俄罗斯世界杯736名参赛球员正式出炉。本届世界杯的参赛球员,依然呈现效力欧洲联赛的球员扎堆的现象,这736名球员竟然有385名来自欧洲五大联赛。

  全部参赛球员中,英超贡献最多,多达130人,并且英格兰代表队23名球员全部来自英超;此外,称霸欧冠和欧联杯的西甲联赛贡献87人排名第二,西班牙国家队也有17人来自西甲;德甲联赛贡献67人,意甲联赛贡献58人,当然如果意大利没有淘汰个人数将会超过德甲,而法甲联赛也有49人参加世界杯赛。即使不是来自五大联赛,欧洲其他联赛也共向俄罗斯世界杯输送189名球员,全欧累计574人!也就是说世界杯78%的参赛球员都在欧洲踢球,其中52%的球员又出自五大联赛。

  就拿五星巴西为例,他们的国家队23名球员只有3人来自本国联赛,而多达19名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当然这样的情况在阿根廷和乌拉圭队也同样存在,他们同样有半数以上球员在欧洲踢球,效力美洲的球员数量有限。南美洲仅有秘鲁一支球队是球员大多来自美洲联赛的。而这种情况在亚洲5支参赛队也同样存在,澳大利亚、日本和伊朗分别有16、14和12名效力欧洲联赛的球员,只有韩国5人相对较少;以往几乎没有海归球员的沙特本届世界杯也有3名来自西甲联赛的球员。而这些在欧洲的亚洲国脚又有21人效力五大联赛。

  像世界杯常客,欧洲的西班牙、德国、葡萄牙、英格兰等队,他们的球员几乎全部分布在欧洲五大联赛。所以今年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基本呈现世界杯球员看欧洲,欧洲看五大联赛,五大联赛看英超的趋势。736名参赛球员,来自英超的多达130人!而中超球员仅有6人,只能占据总数最小的零头。综合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欧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