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单身父亲突患重病 为女儿几度想出院回家

2018-06-17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丁雅萍在医院照顾父亲,她说,之前每到父亲节自己都会回家给父亲做顿好吃的。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对家住莱西的50岁单身父亲丁明雷来说,今年的父亲节充满了酸楚。因慢性肾衰竭导致重型药疹,丁明雷浑身起满水泡疼痛难忍,一天的治疗费用就超过3000元,几乎赶上他一个月打零工的收入。眼看着辛苦多年为女儿攒的学费变成了治疗费,丁明雷自责成了孩子们的累赘。16日,记者采访了丁明雷,即便躺在病床上,他还惦记着病好后赶紧打工赚钱,供两个女儿继续读书。

  学费变治疗费,他几度想出院

  丁明雷是莱西市日庄镇河头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多年前与妻子离异后,他独自拉扯着两个女儿。除了种地外,丁明雷农闲时在工地上打零工,每个月能有3000多元的收入。靠着吃苦能干,丁明雷辛劳多年攒下了一些钱供两个女儿读书,如今大女儿在青大读大三,小女儿在莱西读初三,成绩都很优秀。两个孩子的争气让丁明雷觉着日子越来越有奔头,可一朝变故却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

  两个月前,丁明雷干活时老是觉得头疼,后来出现严重感冒迟迟没有康复,5月份,实在疼痛难忍的他去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高血压引发的慢性肾衰竭和心脏衰竭。6月初,丁明雷手术后出现重型药疹,浑身起满水泡、疼痛难忍。由于存在生命危险,丁明雷一周前转院至青岛市立医院东院区,住进了肾内科的病房。为了治疗过敏症状,丁明雷每天都需要注射多瓶免疫球蛋白,一天的治疗费用超过3000元,几乎赶上他一个月打零工的收入。眼看着为了女儿积攒多年的学费全部花光,丁明雷觉着自己成了孩子的累赘,几度想要出院回家,都被家人劝住了。

  热心邻居帮一家人渡难关

  “俺爸一直有高血压,但由于心疼花钱,只在扛不住的时候才吃药缓解,身体最终垮了。”16日,在市立医院东院区的肾内科病房,丁明雷的大女儿丁雅萍告诉记者,“我本来想考研的,看到俺爸身体这样,我打算毕业就工作挣钱,我来替换父亲当顶梁柱养家。”

  她在医院守着父亲的同时,读初中的妹妹也临近期末,只能托付给邻居们照顾。“俺老家的邻居们对俺家都很关照,因为妹妹是走读生,现在每天吃饭都是邻居们关照。”丁雅萍说。

  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位热心的邻居王彩香,这位54岁的淳朴农妇说起丁明雷十分感慨,“他平时为人老实,很能干,自己拉扯两个闺女不容易,谁成想把身体累坏了。”王彩香说,丁明雷的小女儿放学后,每天都有好几户邻居过去喊孩子吃饭,尽心帮忙把孩子照顾好,让丁明雷安心治病。

  “等病好了,还要抓紧攒学费”

  丁明雷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治疗情况,丁明雷的药疹没有加重,病情也算平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后期还需要长期的透析维持,并需要特别注意不再接触过敏原。

  为了不耽误治疗,丁明雷的亲人为他在爱心救助平台发起了个人求助,目前已筹得爱心款46000余元,但这些爱心款相较于后续高昂的治疗费用来说仍有很大缺口。“谢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能成为两个孩子的负担,等我病好了还要抓紧挣钱,供两个孩子上完学。”丁明雷的语气十分虚弱,他告诉记者,自己很知足能有两个这么懂事的女儿,他会坚持与病痛斗争下去,“好日子会来的,我要看着两个孩子都考上大学,都找到好工作。”丁明雷泣不成声。如果您是一位有爱心的市民,如果您愿意帮帮这位父亲,可以与丁明雷的大女儿丁雅萍联系,电话:13156252279。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丁明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