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巢"生变" 青岛快递公司称市民取件不受影响

2018-06-17 09: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6日讯 14日晚,申通快递、韵达股份相继发布公告,宣布退出快递柜运营平台丰巢科技。这对于市民取件是否会有影响?16日,记者走访岛城部分小区,并从相关快递公司处获悉,快递送达业务及市民取件服务并不会受影响。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快递业务越来越人性化,解决快递“最后100米”的第三方快递柜运营平台也纷纷驻扎在各小区和写字楼间,丰巢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丰巢是2015年由顺丰速运、申通快递、韵达货运等5家快递公司共同投资创建的,以布局快递业终端智能货柜。但6月14日晚,申通、韵达相继宣布转让各自的丰巢股权。

  负责配送市南区南京路至宁夏路片区的申通快递员王师傅告诉记者,目前快递业务并未受影响,“上层的股权大战和我们快递员没啥关系。”王师傅说。

  记者从丰巢科技深圳总部客服获悉,此次股权转让将不影响丰巢科技与申通、韵达的业务合作。该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拥有丰巢账户的快递员都可使用丰巢快递柜。该客服透露快递员在注册丰巢时,是有快递公司一览选项的,标注该快递员所属哪家快递公司,但该客服人员明确回复不会根据快递公司对快递员区别对待,今后与两家快递公司的合作业务及价格都不变。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快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