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以"礼"敬老 百位老人饱眼福享口福(图)

2018-06-19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伴着优美的音乐,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开心合影。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蕾 通讯员 王德顺

  为了让养老院里的老人们同样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气氛,由半岛公益、青岛市老龄办主办的代际敬老活动在端午节前夕走进了位于城阳惜福镇的金大地博爱养老院,小小力爱心基金以及玫瑰联盟和合社的爱心艺术家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包了粽子、还表演了一场以《礼》为主题的敬老演出,让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端午节。 

  端午“礼”敬老人

  端午节是老年人非常重视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半岛公益及市老龄办的组织策划、小小力爱心基金的承办下,6月17日上午9时许,以《礼》为主题的端午“代际敬老”活动在位于城阳惜福镇的乡村养老院举行。20多位志愿者为100多位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包了香喷喷的粽子。

  “听说有爱心人士要来养老院包粽子、还有青岛大咖级的艺术家们来演出,老人们都非常激动,一大早就来到多功能厅等候爱心人士。”该养老院的马力院长告诉记者。节目从舞蹈《礼》开启,“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正……”玫瑰联盟《礼》文艺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身着古典的蓝纱羽衣,如同展翅的羽衣仙子,为老人们表演了礼敬老人的节目,以表达对老人们的敬意。

  老人们成了“麦霸”

  整个上午,养老院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吉他表演艺术家林春生、手风琴表演艺术家张忠良的伴奏下,艺术家们为老人们演唱了老人们年轻时曾追过的老歌。《我的祖国》、《洪湖水浪打浪》、《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脍炙人口的老歌,仿佛把老人们带回了年轻时代。年轻时的文艺爱好者们纷纷上台,和艺术家们一起唱了起来。

  更有几位老人成了“麦霸”,当起了主持人和主唱。64岁的李静杰老人曾经是上世纪80年代的列车广播员,她20多年的广播生涯,曾伴随着开往青海、内蒙古、东北三省等地长途列车上的旅客们,度过了许许多多愉快的旅程,她当年的歌声,也曾被旅客们称为“小小百灵鸟的歌声”。65岁的徐正金老人年轻时也是一名文艺爱好者,艺术家们演唱的每一首老歌,他都会唱,而且会迅速成为主唱,他时不时地抢麦克风,引得台下看演出的老人们开怀大笑。看着老人们如此开心,演员和志愿者们都悄悄地退到旁边,为老人们或打着节拍,或热烈鼓掌,做起了最忠实的观众。

  老人们饱眼福享口福

  在养老院里,爱心人士分三组“各司其职”。除了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的志愿者,还有一直在坐轮椅的老人身旁陪老人聊天的志愿者,另外还有10多位一直在舞台旁包粽子的志愿者,从一进养老院开始,就开始忙着泡米、泡粽叶。小小力爱心基金为养老院购买了数十斤糯米和十余包粽叶,待食材准备好了,志愿者们就开始忙了起来,虽然有很多不会包的“生手”,但现学现包,包到最后也包得有模有样了。不到上午11时,三大盆数百个粽子就包了出来。当志愿者们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床前时,不少老人的眼眶红了。

  每个人都会老,不亲身走进养老院,很难理解养老院里老人心灵深处的孤寂。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得到了小小力爱心基金以及玫瑰联盟的爱心人士大力支持,也欢迎更多热爱公益的朋友和组织加入到“代际敬老”的志愿者队伍中。您可以拨打0532-80889397半岛公益电话联系我们参与活动。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端午节 敬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