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轮战罢 亚洲球队拿6分超美洲球队1分

2018-06-20 09: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俄罗斯世界杯已经结束了小组赛首轮的所有争夺,参赛的四支亚洲球队也完成了自己的首次亮相,从整体战绩来看,可以用“有喜有忧”来形容。伊朗队拿到了创造亚洲足球历史纪录的一场胜利,日本也用精彩的表现拿到关键三分,沙特则再次遭遇了一场“惨案”般的失利。

  参加这届世界杯的四支纯亚洲区球队在小组赛首轮结束后拿到了两胜两负的成绩。其中,最先亮相的沙特队与东道主俄罗斯完成了揭幕战,但0:5的比分让整个亚洲球迷都有些抬不起头。沙特足球在世界杯历史上有不少痛苦回忆,球迷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0:8负于德国。2006年世界杯,他们再次输了个0:4,所以这次五球落败也并不算是特别大的意外。

  亚洲足球的面子在随后亮相的伊朗队身上总算挽回一些,在对阵摩洛哥比赛的最后时刻依靠对方的乌龙大礼,伊朗队拿到了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这场胜利也终结了亚洲球队世界杯赛连续16场未尝胜绩的尴尬纪录,这是五度征战世界杯的伊朗队取得的球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场胜利。

  韩国作为第三支亮相的亚洲球队在赛前被球迷寄予厚望。毕竟,这支球队有多名球星在欧洲主流联赛效力,孙兴慜、寄诚庸等球员都是豪门主力。但因为一次VR技术的判罚,韩国最终被瑞典点杀。从场面和赛后数据统计看,这场比赛也许以一场平局收场更为合理。

  最后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日本队算是给亚洲足球带来了惊喜。面对美洲强队哥伦比亚,日本队不仅赢下比赛,在个人技术、球队战术素养等各方面比拼上,日本队一点不落下风,拿到三分也算是情理之中的事。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在最近三届国际大赛中都与哥伦比亚队同组,两负一平未尝胜绩,这次终于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完成复仇。

  首轮拿到6分的亚洲足球全面压制了南美足球,参赛的五支美洲球队首轮只拿到5分。其中,乌拉圭凭借最后的绝杀1:0小胜埃及,这居然是美洲球队首轮唯一的一场胜利。此后,阿根廷被冰岛的“大巴阵”1:1逼平,巴西同样被瑞士1:1逼平,两队都是先进球后失球。秘鲁则0:1输给丹麦,最后亮相的哥伦比亚被日本队击败。亚洲足球与美洲足球首轮6:5的得分比一方面说明美洲强队本届世界杯首轮表现不佳,同时也说明亚非足球水平与欧美强队的差距正在一点点缩小。

  这样的局面也不得不让中国球迷联想起我们中国足球来。如果中国足球这次能够亮相世界杯赛场,是否也会像我们的近邻一样扬威,只是不知这样的“如果”何时能够实现。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亚洲球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