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麦岛社区志愿者王丽丽捡到卡包 及时物归原主

2018-06-20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0日消息 6月1日,海大麦岛社区志愿者王丽丽在中国海洋大学浮山校区内捡到一卡包,里面有身份证、社保卡以及多张银行卡,她当天及时联系到了失主,在太阳底下等待了半个小时左右,归还了卡包,为失主避免了很多麻烦。

  记者电话联系到王丽丽,她告诉记者,她完成香港东路路段的巡查后,在返回社区的途中路过中国海洋大学浮山校区,在海大图书馆门口周围的停车区,发现了一个卡包,她打开之后,发现卡包里面有十多张卡,包含身份证、社保卡以及多张银行卡。王丽丽在卡包里面发现了一张停车收费单据,收据背后记录了一个电话,拨通电话后,出乎她的意料,直接联系到了丢卡包的荆女士。”荆女士当时在外面,随后,她联系了她的同事过来拿,我在海大西门交给了她同事。”王丽丽在电话中跟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王丽丽是海大麦岛社区的网格员兼志愿者,主要负责中国电子科技二十二所周围区域的巡查,当天临时调到香港东路路段巡逻。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荆桂梅女士,她告诉记者,她是海大的老师,上午在海大图书馆周围停车,并没意识到卡包丢失,一直以为在车上,可能是下车的时候,不小心从车门掉出来。“如果卡包丢失找不回来,我的身份证、社保卡和多张银行卡重新补办,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和时间。”荆桂梅女士跟记者说道。她告诉记者,她当天下午在校外,让一同事帮过去拿的,王丽丽在太阳底下等了半个小时左右。记者了解到,卡包里的几十块钱零钱也完好无损。“我下午给王丽丽打电话,告诉她想请她吃饭,表示感谢,她婉言谢绝,说是志愿者应该做的,我对她真是非常感谢,为我避免了很多丢卡丢证的麻烦。”荆桂梅在电话中跟记者说道。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