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网红"道路有烦恼 好司机来相助维持秩序

2018-06-21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韩尧钰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0日讯 随着岛城迎来夏日旅游旺季,岛城各大景点一片“繁忙”,游客们纷纷前往热门景点打卡拍照,大学路与鱼山路拐角处的一段红墙,是最受年轻游客喜爱的景点之一,成了岛城的“网红”道路。但是,不少游客在拍照时,甚至不顾危险退到路缘石外侧的马路上,十分危险。为此,青岛公交25路线志愿者们自发利用业余时间分期分批地前往附近,维持拍照秩序,为游客划定安全范围线,温暖举动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好评。

  “网红”路的烦恼,最早是25路驾驶员柳斌在行车过程中发现的。柳斌说,拐角处正是机动车转弯道,许多公交车、私家车在此处转弯,如果游客在取景时站到机动车道上,就非常危险。

  发现问题的柳斌与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枫叶红”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一拍即合,决定利用业余时间自发前往服务。一边在人行道上划定安全拍照范围,还帮着独自前来的游客拍照,受到了许多外地游客的好评。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红 红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