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游客夜晚走夜路爬山 民警3小时搜救脱险

2018-06-21 15: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0日消息 6月20日晚,三名福建游客从崂山区砖塔岭村走野路上山迷路,青岛南窑派出所与蓝天救援队协力搜救,三人终于安全下山。

  20日20点30分左右,南窑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刘姓男子与其妻子、孩子在砖塔岭村附近走野路上山迷路,请求援助。南窑派出所接警后,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

  据民警了解,当事人刘先生系外地游客,加上天黑迷路,一时无法描述其所在位置,民警只好通过添加微信让刘先生发送定位。民警立即出发朝定位方向寻找。不料,因刘先生所处的位置偏僻,夜间山上信号微弱,二十分钟后,定位服务无法使用,民警与刘先生彻底失去联系。

  随后,民警迅速联系蓝天救援队进行增援。此时民警向山顶方向前进,之后赶到的蓝天救援队则利用搜救犬在搜救范围内寻找。半小时后民警到达山顶,在最高处闪烁警灯,并向四周大声吆喝以引起求助人的注意。民警与蓝天救援队通过微弱的声音回应判断求救人的方位,不断缩小搜救范围,23点30分左右,终于找到刘先生一家三口并安全下山。

  经了解,刘先生一家三口系福建人,近几日带十岁的孩子来青旅游,之前听朋友说起走野路爬崂山的经历,自己也想尝试。于是20日晚18点左右从砖塔岭村出发上山,结果晚上迷路。刘先生一家对民警及蓝天救援队表示感谢。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