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放材料3000余份

2018-06-21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0日消息 今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推动青西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新区安委会办公室于6月16日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永旺佳世客广场设主会场, 各大功能区、镇街在各自辖区设立分会场,面向全区市民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

  

青西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主会场,青西新区安监执法、公安、食药监、城建、城管、司法、海洋渔业、教体、长江路街道、薛家岛街道、青岛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19个部门单位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各单位通过摆放展台、发放资料、播放语音、设立模拟体验区等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应急知识内容,解析安全事故案例,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市民注意用电、用气、用火等方面安全,防范各类事故。

  

青西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现场活动丰富、充实、有效,共计发放安全宣传材料3000余份,受到了在场市民的欢迎。在各分会场,隐珠街道、胶南街道、铁山街道、滨海街道、海青镇等镇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利用集市、广场、车站、工地等场所,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消防安全专项培训等丰富多彩的集中宣传活动。

  



  据青西新区安委办分管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6月初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制定下发《青岛西海岸新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号召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新区安委办还组织开展“百名基层安监干部进企业送安全”服务活动,组织相关专家及业务骨干组成非煤矿山、化工、道路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安全防控知识。同时将企业复工培训和“七进”活动融入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员工和普通市民的宣传和教育力度。

  下一步,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将集中利用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继续深入企业、社区、家庭等场所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塑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增强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和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