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中旬食品价格以降为主 鲜菜价格大幅下降

2018-06-22 08: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1日讯 6月中旬,青岛市主要食品价格普遍下降。根据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对4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6月上旬相比,价格下降的有34种,占主要监测品种的85%,价格上涨的有5种,价格持平的有1种。其中鲜菜价格大幅下降,猪肉价格小幅回升,鸡蛋价格小幅回落,鲜果和水产品价格以降为主。

  随着气温升高,地产蔬菜大量上市,青岛应季蔬菜供应量充足,价格大幅下降。从监测数据来看,与6月上旬价格相比,6月中旬重点监测的20个品种的鲜菜价格“19降1涨”,其中大头菜价格降幅最大,达24.2%,黄瓜和西葫芦价格均下降23.8%,菜花价格下降23.6%。

  随着生猪价格的回升,猪肉价格小幅上涨,6月中旬价格监测显示,猪精肉平均价格为23.6元/千克,与上旬相比上涨1.4%。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鲜菜价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