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个醒!下周雾挺多 明后天还有一次不小的雨

2018-06-24 11: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鲍福玉

  本周岛城没有降雨,周初沿海地区的大雾和之后的晴热是两大重点。未来一周, 本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多轻雾或雾,25日夜间到26日,预计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量为中雨局部大雨。下周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5~29℃,内陆地区28~35℃。

  本周二凌晨1时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随后能见度进一步下降,沿海一带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5时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下午随着能见度转好,解除了预警信号。不过,当天21时50分又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市人影办主任薛允传介绍,从发布预警的时段也可以看出,都是夜间到凌晨,其实这也是一个规律,夜间到第二天早晨是大雾多发的时段,大家需要在这个时段多加防范。

  相比沿海地区的大雾天气,那两天内陆地区却是艳阳高照,平度与市南,白天的气温更是相差不小。薛主任介绍,周一、周二这两天,市南和平度的最高气温相差5、6℃,青岛20℃的时候,平度已经27℃。而从周三开始,沿海地区的大雾退场,气温上升很明显,网友就说了:青岛20℃的段子演不下去了。薛主任介绍,周三本市吹小北风,说到风向对气温的影响,冬天北风带来冷空气会降温,但是到了夏季,小北风从内陆吹来,空气温度比海洋过来的高,会起到升温的作用。周三市区最高气温升到了26.7℃,平度、莱西、即墨均超过33℃。到了周四、周五大部分时间吹西到西南风,和小北风的作用一样,陆地吹来的暖风,带来了升温效果,所以周四、周五气温再上台阶,市区最高气温创了今年新高。

  不过那几天虽然热了些,但不觉得像前两天那么潮湿了。薛主任介绍,本周前两天,在南风和雾气的影响下,全市平均相对湿度维持在80%-95%;到了周三,干燥的小北风使得北部的平度、莱西、即墨和胶州的平均相对湿度都下降到了65%-75%,沿海一带也降到了80%-85%之间。感觉比较清爽,没有前两天那么潮湿了。

  展望未来一周,岛城天气怎么样?薛主任介绍,未来一周, 本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多轻雾或雾,25日夜间到26日,预计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预计雨量为中雨局部大雨。下周,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3~4级;内陆与沿海地区温差依然较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0~22℃,内陆地区19~24℃;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5~29℃,内陆地区28~35℃。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