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青岛今明两天将有暴雨 还有雷电+10级风

2018-06-25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江敦双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4日讯 半岛记者从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了解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5日中午至26日夜间,岛城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降雨量可能超过100毫米,同时伴有雷电和8~10级雷暴大风,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据介绍,这次降雨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主要特点是降雨量大,而出现冰雹的概率要小一些。降雨预计25日中午开始,一直持续至26日夜间。同时值得提醒的是,降雨将伴有雷电和大风。

  那么,如何防雷避险呢?记者给大家整理了几句防雷口诀,建议市民多念几遍加深记忆以备不时之需:“打雷时候要牢记,电线底下要远离;大雨时候要注意,不能躲到树下去;害怕时候不要慌,千万不能打电话;路边积水不要踩,河边湖边很危险;小步慢行不乱跑,手中工具要拿低;注意观察别滑倒,雷声近时蹲在地;进入房间关门窗,屋里电源别靠近;发现火情早报告,热心帮助别忘掉。”

  另外,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本市南风风力较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9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对于未来三天的其他天气情况,首席预报员介绍,25日最低气温全市21℃左右,25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5~26℃,内陆地区最高28~30℃。

  26日最低气温全市22℃左右,26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6~28℃。

  27日最低气温全市23℃左右,27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9~31℃,内陆地区最高33℃左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暴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