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斤爱心杏一天抢光 部分果农红杏"不够卖"

2018-06-26 0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郑成海 姜瑞胜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5日讯 “今年少山红杏大丰收,我们家的杏子起初不大好卖,经过半岛都市报一报道,现在都不够卖了!”6月24日,少山社区果农于兴喜难掩兴奋之情。当天,本报报道城阳夏庄街道少山红杏遭遇“甜蜜的烦恼”后,受到读者和网友的关注,两天来果农们接到了上百个电话,千余斤杏子一天就被抢购一空。

  6月24日中午,半岛记者来到于兴喜的果园里,老人正在采收杏子,于兴喜的电话不时响起,都是来购买杏子的。“半岛都市报一报道,我们家的杏子一下子就卖得差不多了,我这心里别提多开心了!”除了于兴喜家,吴振淑、车延忠等果农家的杏子也受到了爱心人士的关注。果农们说,两天来接到了上百个爱心电话。不少人来电话打听具体地址和线路,想乘坐公交车前来采摘。还有十几位市民干脆直接开车来到果园里现场采摘购买。据于兴喜老人介绍,仅24日一天,他们几家卖出的杏子就有1000多斤。

  24日,岛城不少爱心单位和商家也加入了认购爱心杏的行列。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李韬打来电话说,公司红叶红爱心团队看到消息后,立即在微信群里发起了自愿认购活动,短短一个多小时,在党员、班组长的带动下,就有40多位员工加入爱心认购。接到电话后,于兴喜老两口立即和孩子们分工紧急装箱。当天下午,300斤爱心杏送到了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

  “我们也想帮帮他们,先给我们来200斤!”6月24日下午,青岛市湖北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也打来了电话。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先是从报纸上看到了消息,随后又看到了果农们为销路犯愁的视频,果园里杏子掉落一地的画面让他们感到心疼,也体会到了果农们的艰辛,大家一致决定向果农们伸出援助之手。她说,对湖北商会来说,购买这批杏子也非常实用,因为商会这几天要组织几场座谈会、会员企业走访等活动,这些水果正好能派上用场。

  除了认购爱心杏,爱心单位还希望进行长期帮扶。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李韬表示,他们经常从媒体上看到有关农产品销售难的报道,也希望从长远的角度,为果农们解除后顾之忧。“我们分公司红叶红爱心团队打算与果农们结成帮扶对子,一方面,以后等水果上市时,帮他们解决部分销售难题,另一方面,到了农忙时节,可以派出几个爱心小分队,帮助果农们采收。”

  青岛市湖北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表示,助农增收也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之一,但一次爱心认购活动只能解决一时的困难,只有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才能让果农们彻底告别“甜蜜的烦恼”。下一步,青岛市湖北商会初步计划选择部分果农进行深度合作,设立青岛市湖北商会爱心采摘基地,让果农们成为商会的长期供应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心杏 抢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