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未按要求落实整改 七部门启动联合监管处置流程

2018-06-26 17: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6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6月20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向市交通运输委等7部门提报整改报告,没有按约谈要求及《整改通知书》要求落实整改措施。青岛市交通运输委等7部门将按照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启动联合监管处置流程。

  为进一步规范青岛市网约车市场,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6月15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公安局、工商局、通信管理局、网络办、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等7部门约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后,6月16日,市运管局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市交通执法部门加大了对火车站、长途站、商圈等的执法力量,重点查处违规网约车,截至6月25日,共计查处违规网约车76部,将根据《关于开展全市出租汽车客运行业运营秩序专项治理行动的通告》和《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上述违章车辆处上限三万元罚款。

  6月20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向市交通运输委等7部门提报了整改报告,据了解,整改报告中并没有按约谈要求及《整改通知书》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下一步,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保持对违规网约车的查处力度,对查处的违规车辆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市交通运输委等7部门将按照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启动联合监管处置流程。

  通讯员 姜妍同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