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22名"酒司机" 16人是看球喝酒"隔夜酒驾"

2018-06-27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冯希军 杨慧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6日讯 世界杯足球赛精彩不断,在给球迷带来狂欢的同时,酒驾和疲劳驾驶也开始高发。从世界杯开幕至26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共查获疲劳驾驶47起,酒后驾驶22起,其中醉酒驾驶3起。这些酒司机中16人都是晚上喝酒看球,早晨驾车上班,产生了“隔夜酒驾”。

  6月15日早上7点30分左右,蒋某骑摩托车在西海岸新区上海路与人民路路口被交警拦下,经测试,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8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蒋某交代,自己在某酒店上班,14日夜间和几位朋友一起在家中熬夜看世界杯球赛,喝了五六瓶啤酒,睡了几个小时后骑摩托上班。目前,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记者获悉,吃烧烤喝啤酒解暑是这段时间酒驾高发的重要因素,随着世界杯赛事的不断进行,酒驾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多。交警表示,目前查酒驾机制已相当完善,喝酒看球后驾车外出、上班不会被查获的侥幸心理要不得,另外熬夜看球后导致疲劳驾驶行为增多,交警部门在世界杯期间将继续严查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看球喝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