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临毕业季 山科大毕业生手绘明信片留下青春回忆

2018-06-28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8日消息 临近毕业季,山东科技大学一套手绘的明信片在校园内走红。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的毕业生赵凯和其他专业的几个同学一起设计了一组以山科大为蓝本的明信片,借此告别母校,留下青春回忆。

  

明信片示例



  作为这套明信片的设计者之一,毕业生赵凯讲述了他们这套明信片背后的故事。赵凯是学校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入学后开始跟着专业课老师系统学习素描。因为看到经常有人在拍学校的风景留念,赵凯萌生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把学校的美景手绘出来的念头。赵凯找到学校里几个其他专业的同学一起商量、策划、设计,历时几个月的时间。全套明信片分为若水园、砚湖、公共教学楼、励志坊、行政楼、图书馆以及各个学院教学楼等共15处地方,15个处风景15张手绘图。

  

明信片示例



  “每张明信片表达的都是我们对母校的深深的留恋。”赵凯说,明信片设计出来以后,曾经在山东科技大学65周年的校庆上作为礼物展出过一次,2018年6月毕业季来临,他们又把这套手绘明信片印刷了一些,“一方面为我们留下最后的青春回忆,另一方面有喜欢的同学可以购买。”

  

明信片示例



  目前,这套手绘的校园明信片作为送给毕业生的礼物,在山东科技大学团委和学生会的官方微博和微信上进行了抽奖赠送,收到的毕业生十分感动。“大学是我们最难忘的青春时光,感谢学校,也感谢同学出品这么一套手绘风景,让我的记忆更深刻、更生动。”毕业生王亮表示。

  通讯员 任波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