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依法查处一宗寻衅滋事案件

2018-06-29 12: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开展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稳固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组织,强力推进实施,截止目前,共立九类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4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6起,扣押冻结涉案资金210余万元。

  嫌疑人冯某,男无业。2018年4月28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6月1日被临朐县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现羁押于临朐县看守所。

  县公安局民警:今年以来我局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并向全社会收集涉黑涉恶线索,今年2月份,我局收到线索,临朐籍冯某长期笼络社会闲杂人等参与寻衅滋事,并且在从事高利贷期间,以摆放鞭炮,烧纸,高音喇叭使用侮辱语言威胁债务人,偿还债务期间,多次从事非法活动,严重影响了社会正常秩序。接到报案后,我局经过侦查,初步确定了以冯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及组织架构,并于5月份对冯某等人进行抓捕,冯某等人到案后对其实施的寻衅滋事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县冯某等人被刑事拘留。

  目前,冯某平因寻衅滋事,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民警提醒,法律尊严不容亵渎,挑衅法律尊严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打击。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