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开展安全与应急技能竞赛 800余人参与

2018-07-01 11: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30日讯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9日,青岛地铁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安全与应急技能竞赛,800余人参赛。

  据悉,2014年6月,青岛地铁第一次开展安全与应急技能竞赛时仅有100余人参加,2018年的参赛人数已达800余人。“在施工的高峰期,1号线的施工人员达到1.5万人。在此次参与竞赛的800余人中,1号线的施工人员数量近500人。这次竞赛贴合实际、以人为本,以安全建设施工为基点,并以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避险、援助他人、防止险情扩大为原则组织科目。此外,因此次竞赛规模大,故选择在体育场开展。”1号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险峰说道。

  竞赛活动从安全知识竞赛、应急抢险救援及自救逃生能力竞赛等三个方面设置了富有针对性和趣味性的竞赛项目。其中在隐患识别比赛中,通过图片、VR、现场模拟等多种竞赛方式,以参赛者的安全意识与隐患识别能力为考查重点,通过队员之间默契配合,体现出参赛者对现场安全隐患的反应、理解能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地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