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高校招办微访谈栏目正式启动 妙招都在这

2018-07-02 08: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7月5日即将填报本科普通批次志愿。为帮助广大考生、家长更加顺利地备考,本报开设“驻青高校招办微访谈”栏目,特邀驻青高校招办主任在“半岛高考公益群”里进行招生政策解答。6月29日,首期入群进行解答的是青岛大学招办主任解涛,就青大2018年招生变化、各招生类别预估分数线、转专业相关政策、往年退档学校情况分析等问题为考生、家长进行了细致讲解。

  青岛大学2018年在省内招5996人,其中普通文理类,文科7700位次、590分以上录取机会较大。鼓励8200位次、588分以上的考生积极报考;理科37000位次、575分以上录取机会较大。鼓励38000位次、573分以上的考生积极报考。理科临床医学(5+3年制)在14000位次、612分以上录取机会较大。临床医学(5年制)在19000位次、603分以上录取机会较大。师范类面向青岛市招生,预估文科560分以上的鼓励积极报考。理科鼓励531分以上的积极报考。中外合作办学类,今年只招西班牙语、数字媒体技术,文科鼓励562分以上积极报考;理科鼓励536分以上积极报考。校企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专业(只招收理科),517分以上录取机会较大,鼓励513分以上积极报考。综合评价招生及公费师范生方面,文理科高考成绩在自主招生控制线以上希望较大。

  问题汇

  ●今年青大临床医学(5年制)专业减少了30个计划,分数线是不是会上涨?临床医学专业转专业政策如何?

  解答:虽然临床医学(5年制)减少了30人,但临床医学(5+3)相应的增加了30个计划,所以预计临床医学(5年制)分数线变化不大。由于医学类专业对学生的专业性要求较高,所以往年转入临床医学的转专业规定是,非医学类专业的学生要降一级转入,医学类专业学生按级转入即可。

  ●青大中外合作办学类、校企合作办学类专业学生的毕业证和普通文理类专业学生相比,是不是不一样?

  解答:此类别学生的毕业证跟普通学生的毕业证完全一样,并没有标注“合作办学”的字样,考生可放心填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