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省运会10月12日在青开幕 文化课不合格禁参赛

2018-07-03 14:1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2日,第24届省运会将在青岛市隆重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首次将文化考试列入省运会参赛条件。凡是本届省运周期(2015-2017年度)赛前文化课考试累计两次不合格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省运会。据悉,这在全国也尚属首次。

  山东省运动会的举办始于1950年,已经举行了23届,是山东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2014年,经省政府同意,第24届省运会由青岛市主办,淄博、日照两市协办,青岛市承办全部比赛项目的70%左右,淄博市承办20%(现代五项、铁人三项、举重、体操、女足、手球、跳水、公开水域游泳等项目),日照市承办10%(皮划艇和自行车等项目)。这是山东省首次由三市联合承办的一届省运会。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第24届省运会组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隋拥军介绍说,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时间为10月12日,闭幕式时间为10月20日,均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举行;参赛以17市为单位分别组成代表团参加;比赛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省运会预赛从今年3月15日开始,将于8月底全部结束。决赛从7月16日开始,到10月20日结束。经统计,参加此次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1万2千多人,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将近9000人。

  隋拥军说,目前,三市场馆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本届省运会共需29所体育场馆,其中,青岛18所、淄博6所、日照5所。本着节俭高效办省运的原则,本届省运会使用原有场馆10所、改扩建场馆12所、新建场馆7所。

  本届省运会还首次将文化考试列入省运会参赛条件,凡是本届省运周期(2015-2017年度)赛前文化课考试累计两次不合格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省运会,这在全国也尚属首次。隋拥军说,这是基于省从2013年开始实行的青少年比赛赛前文化考试和优秀运动队入队文化测试,对运动员文化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明天省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青岛市将在五四广场举行庆祝仪式并启动倒计时钟。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省运会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