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总站"邮寄儿童"开启 提供"邮寄配对"服务

2018-07-04 07: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3日讯 原本互不相识的两个8岁男童,因都要被父母“邮寄”到外地过暑假而结识,在车站工作人员安排下,两名小候鸟一起结伴踏上旅途。7月3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暑假的到来,市内各车站的邮寄儿童服务正式开启,每天都有2至4名儿童独自乘车前往省内各地市,预计整个暑期将有110名小候鸟通过“邮寄”服务完成出行。据悉,为了让孩子的旅程不再孤单,车站特意提供“邮寄配对”服务,让孩子们在路上互相做伴。

  据悉,目前汽车总站可以邮寄的线路包括了山东省内的超过200条线路。在邮寄过程中虽然有驾乘人员照顾,但不少孩子旅途中会感到孤单、烦躁。为了缓解这些状况,今年暑运期间车站重点提供“邮寄配对”服务,将所有申请信息整合,对同一线路和乘车日期接近的进行分类,尽量协调家长让孩子结伴同行。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目前汽车也是实名制乘车,为儿童购票以及乘车过程中,都要带好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应携带户口簿。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