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青岛十大高薪行业出炉 通信行业月薪最高

2018-07-05 09: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夏季哪些行业竞争会最激烈?哪些行业的月薪又达到了你的期望值?7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今夏青岛求职期平均薪酬为6842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27位,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蝉联榜首 ,平均月薪达到11638元。

  房地产建筑行业竞争指数最高

  智联招聘2018年夏季在线数据显示,青岛地区竞争指数25.1,排名第十九。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跨领域经营行业,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排在第三,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和耐用消费品(服饰/纺织/皮革/家具/家电)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各地政府在出台落户政策的同时,也相应配套了住房补贴、折扣购房等政策,侧面反映出房地产依然是老百姓最看重的刚需。各地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导致房地产行业不断吸引从业者加入推动就业竞争指数升高。跨领域经营行业经营多元化,抗风险能力较强 ,发展前景明朗,薪酬水平较高,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

  五大职业竞争最激烈

  职业方面,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青岛地区2018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高级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此外,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指数环比和同比同时上涨。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更多企业在走向精细化运营的背景下需要更多管理人员,高级管理职位竞争激烈。

  通信行业月薪最高

  薪资是大家最关注的方面,而在今夏,青岛求职期平均薪酬为6842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二十七位,排名较上一季度上升一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青岛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6.6% ,8000元以上的占20.6% 。

  具体来看,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1638元;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薪酬水平为9755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平均月薪为9484元。青岛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蝉联榜首 ,平均薪资水平也有所上升,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中介服务行业较上一季度平均薪酬水平和排名有所上升,位列第四。农/林/牧/渔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就业时不应盲目跟风,而应熟悉市场热度 ,关注行业发展走向,结合自身职业专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同时注重培养职业知识与技能 ,提高竞争力,这样才能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二季度青岛地区的职场竞争态势趋缓,虽竞争指数排名有所上升,但绝对值略有下降;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提升。第二季度作为传统的跳槽淡季,呈现出较为平缓的市场竞争形势,企业应注重日常雇主品牌的管理运营,持续吸引候选人。对于求职者来说,不管市场行情如何,提升专业知识技能 、累积行业经验都是职场人需要做的功课,时刻保持自己的优势竞争力,才是确保个人价值实现的最佳途径。

  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薪行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