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卫生计生系统一枝一叶总关情 不忘初心志愿行

2018-07-05 18: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山东省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阳光卫计”志愿服务队的27支分队1200余名志愿者,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不约而同地行动起来,不忘初心,以“一枝一叶总关情”情怀,用志愿奉献这一特殊方式庆祝党的97岁生日。

  关爱身残志坚老党员接受精神洗礼

  胶州阳光卫计•胶北井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早便来到胶北街道王家村张秀英大娘家。为张大娘带来党的生日祝福、生活用品和免费健康查体。张秀英老大娘是一位有着五十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年轻劳作时不慎被机器绞掉右手的两根手指头。去年,老大娘卧床9年的老伴去世了,但大娘肩上的负担并没有减轻,因车祸做过两次开颅手术的二儿子生活不能自理,仍要张大娘日夜照料。

  



  



  家庭的种种不幸没有压垮这位年近七十的老党员,她把家里里外外收拾的干干净净,日子清苦,她却说:“我是党员,虽然我不能给党做多大贡献,但是,我一定不能给党添麻烦,再难也不会向党开口。”  

  张大娘从容的话语彰显出一名党员的担当与坚韧,回响在每位志愿者的心间,激励着每位志愿者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志愿者表示,将带领志愿者队伍时刻帮助张秀英大娘,守护她和家人的健康。因为张秀英不仅是我们的同志,更是我们的榜样和灯塔。

  带头开展丰富志愿活动献礼党的生日

  在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带动下,胶州卫计局各志愿队纷纷行动,以“星星之火”的姿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胶州市人民医院、市心理康复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纷纷开展“投身美丽医院行动 助力健康素养提升”义诊等志愿活动,医院内、外、妇、儿、中医、保健等科室的党员专家齐“上阵”,分工明确,耐心讲解,接受群众各种健康咨询500余次。中医专家更是现场把脉,传授医疗保健方法,从治未病的角度出发指点健康“误区”,有力地推动了市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里岔、铺集等卫生院党员志愿者为医养中心的老人送去党的关怀。与老人说说心里话,了解老人的内心需求;为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给老人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换来老人们连连赞扬。

  胶东、马店、胶莱等卫生院的党员志愿者开展“为胶东国际机场建设者送健康”、“拥军爱军 军民鱼水情”、关爱老党员、关爱退伍老兵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胶东国际机场建设者、消防官兵、辖区老党员和退伍老兵送去免费健康查体,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安全意识,展现了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守护健康的情怀。

  三里河、阜安、中云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参加全市组织的“百日无违章 文明我现行”活动,走上街头、广场,向私家车主、出租车司机以及行人宣讲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知识,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投身美丽医院行动 助力健康素养提升。胶州“阳光卫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安全出行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开展健康义诊、入户查体、急救知识社会化普及等活动共计20余场次,受益群众近3000人次,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了卫生计生“亲民、惠民、便民”的良好社会形象。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逄晓英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初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