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2018-07-06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雷鸿春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5日讯 近日,平度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986年出生的包某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和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二个月。据了解,被告人包某系平度法院2012年审结的刘某毅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组织卖淫、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案的同案犯。2017年9月被抓捕归案。

  黑社会组织等级分明

  2002年,刘某毅从老家来到平度,纠集部分社会闲杂人员,以暴力犯罪活动在平度市区打出名号,逐渐形成以刘某毅为组织者、领导者,以李某龙、董某杰等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等级分明,有固定的运作模式。刘某毅每月支付骨干成员1000到3000元不等的工资。为使组织成员集结迅速、出动及时,采取成员统一住宿、统一用餐、统一费用结算、外出“办事”统一派车的管理模式。刘某毅还要求成员必须遵守统一的习惯规约。如外出办事必须卖力、打架时要听刘某毅指挥、打人要狠等。为此出台相应奖惩办法,刘某毅将一辆宝马轿车送给夺取祝沟沙场有“立功表现”的李某龙,以示奖励;当刘某毅怀疑李某龙对自己不讲实话,疏远自己时,便组织成员对李某龙进行殴打。

  组织卖淫非法获利百万

  2002年,以刘某毅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其经营的演艺厅、迪厅、酒店等多家娱乐场所内组织妇女卖淫。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刘某毅在其经营的酒店洗浴中心组织卖淫活动,并对成员进行分工,管理严明。任命手下杨某波为财务主管,负责卖淫收入提成记账;禚某豪为洗浴部经理,负责发放卖淫收入;张某为大项技师长(俗称“妈咪”),负责组织、管理卖淫妇女;禚某涛、禚某龙为洗浴部主管,负责管理招揽嫖客的服务人员;刘某燕任洗浴部会计,具体负责卖淫收入记账;周某胜、徐某林、宋某成等人任洗浴部休闲厅服务员,负责介绍卖淫项目招揽顾客。短短一年时间,就非法获利226万余元。

  以暴力手段强买沙场

  2007年,刘某毅将触角伸向沙场经营领域,以伤害、恐吓等手段,先后在平度祝沟镇、云山镇、旧店镇、仁兆镇等地强买沙场。为打击竞争对手高某,刘某毅安排刘元武带领10余名“手下”,窜至其经营的沙场内将其打伤。为霸占封某的沙场,刘某毅亲自带领众人持枪胁迫封某将沙场转让。2008年8月28日凌晨,因威胁迟某转让沙场未得逞,刘某毅组织董某杰等10余名“手下”,持砍刀、木棍、铁锤等工具,将沙场工作人员打伤,将设备砸坏。

  2009年至2010年,刘某毅指使手下使用暴力、胁迫手段强行购买农用地,大肆挖沙牟取暴利。87.36亩农用地永久性毁坏,54户农民失去赖以生存的耕地,严重破坏当地社会经济生活秩序。

  寻衅滋事扰乱社会治安

  2005年12月,为帮助客车司机王某荣加入到“平度-大泽山”线路,刘某毅安排手下沿路拦截“平度-大泽山”的客车,通过砸车玻璃、言语威胁、殴打等手段,逼迫部分车主、司机签署同意书。2008年10月20日20时许,成员刘某洲纠集被告人包某等人到姜某美容店内将服务员方某打伤。2009年,包某以某游戏厅机器有问题为由,与王某等人发生争执并将王某的丰田商务车砸坏。

  平度法院于2012年依法对刘某毅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作出判决:刘某毅等19名被告人被判处17年至1年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包某漏网潜逃,2017年9月被抓捕归案。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