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显微外科再次成功实施中指再造

2018-07-06 20: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6日消息 近日,胶州市人民医院显微外科再次成功实施一例“左手中指缺损全形再造术”,为医院首个除拇指外的全形再造病例。

  患者曹姓,在工作中意外挤伤左手中指,造成中指严重毁损,来市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中指近、末节指体毁损,肌腱、骨质外漏,左手正斜位片显示:中指指骨缺损,诊断为:左手中指缺损。市人民医院显微外科在进行了一系列详细检查之后,认为左手中指V度缺损,并为患者制定了适宜的手术方案:左手中指V度缺损全形再造术。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将同侧第2趾部分跖骨和趾骨作为再造中指,供区伤口缝合。目前,患者再造中指血运良好,各项功能有待进一步回复。

  



  “显微外科的医生们真是妙手回春啊,是他们高超的医术,使我免于残疾”患者流下了感激的眼泪。

  显微外科徐立明主任说:“这个病例是中指重度缺损,风险大、难度高,术中发现足部血管变异,采取血管移植搭桥方法解决。术后暂未出现血管危象,血管吻合一次手术成功,七天后再造手指成活。这是个挑战性手术,患者家人的信任和配合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动力。”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外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