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山东路敦化路西进口增加左转车道(图)

2018-07-07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路敦化路西进口增加左转车道。(青岛交警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6日讯 前期山东路敦化路路口实施了交通组织优化措施,山东路的通行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尤其是北进口分离的双左转车道大大改善桥上、桥下车辆交织问题,提高了通行效率。经过青岛交警持续关注和热心群众反映,当前该路口的主要交通矛盾已转化为:西进口左转排队过长以及左转机动车与行人冲突的问题。经认真研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予以解决:

  敦化路西进口现车道属性为“左转+直行+直右”,但一条左转车道难以满足左转车辆通行需求,导致排队过长。为改善当前通行状况,将对西进口交通组织优化进行调整,车道属性改为“左转+直左+直右”,提高左转车辆通行效率。

  山东路敦化路周边商业、娱乐中心较多,车流、人流量均较大,为保证行人过街安全性,缓解车辆在路口积压现象,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取消路口北侧人行横道,选择路北侧过街的行人,应由路口北侧地下通道横过山东路。

  二是针对东向南左转车辆与路口南侧行人冲突问题,对路口信号放行时序作了进一步优化调整,避免了人车冲突。提醒行人按照人行信号灯的指示通行。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路 敦化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