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女孩”李莫然 用行动诠释青春正能量

2018-07-07 12:22   来源: 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央视网消息(记者 苏春黎\摄像 杨兆荃 钱奎\剪辑郭倩):“癌症”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世界五大疑难杂症。人们往往谈起之色变。

  李莫然--90后“抗癌女孩”。她用乐观的精神与永不放弃的毅力,战胜了病魔。如今李莫然的身体正在逐渐康复,她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去鼓励那些正在承受病痛的人。

  



  23岁的李莫然参加工作以后经常腹痛、便血,查出得了直肠癌。

  “刚知道病情也没寻思多严重,他们都说这个直肠癌谈不上什么癌,最好治的癌症了,说没什么不好治的可好治了,我也没担心什么,治就治吧反正能好的,也不会怎么。”知道病情后李莫然并没有被病症吓倒。

  



  最痛苦是化疗,不痛,但是恶心,然后吐,喝水都吐吃不下饭。

  



  “妈妈一直陪着我,医院的医生护士都鼓励我,我觉得有他们在就不担心,我相信他们。”她所有的生活习惯都要重新学习调整,但她一直都非常乐观和勇敢。

  



  巧合的是著名画家彭华竞的母亲和李莫然在同一个病房,治疗期间的李莫然开始跟彭华竞学习画画。

  “我以前也没什么,什么都不会,现在学画画我觉得要把它学好,好报答他们,有点价值。” 逐渐恢复健康的李莫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目标。

  



  (记者 苏春黎\摄像 杨兆荃 钱奎\剪辑 郭倩)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