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深度思考升级认知 听学霸讲高分攻略

2018-07-07 15: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7日消息 随着青岛2018年中考分数线的公布,各校不断收到学子们的好消息,来自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的赵若菲考出了740分的好成绩,其中,英语118分,数学109分,语文107分,物理99分, 化学75.5分,历史73.5分,地理78分, 生物80分。下面,请跟随记者一起了解学霸是如何练成的。

  

赵若菲



  让深度思考升级认知

  在学习的过程中,赵若菲喜欢进行深度思考,她认为,只有深度思考才能提升自己的学习水平。“比如我们每个人都有错题本,但错题本的使用却大相径庭。有的人重点在抄题却没时间改错,这只是做了简单的重复劳动,没有意义的假努力。有的改法是把错题看一遍,那练的不是思考,是记忆。只有把错题当作新题重新做一遍,才是进行了深度思考。”正是不断得进行深度思考,才让赵若菲在学习中总结出规律,提高学习效率。

  “其实错来错去就是那么几个知识点,你曾经的错题,正是引导你进行深度思考的载体。”赵若菲说。

  丰富多彩的课余时间

  虽然是一名学霸,但赵若菲并不是死读书的类型。在学校,赵若菲是团委的工作人员,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参与并组织过学校的多场大型活动。此外,她还多才多艺,是学校辩论团、合唱团的成员,参与过多次校级辩论赛及歌唱表演。

  “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的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每一个学生都有社团。孩子的初中生活之所以能有滋有味,这与学校的教育理念分不开。”赵若菲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在学校经常组织活动,体验各部门合作的流程。为了筹划辩论赛,找竞赛题目、写发言稿、写主持稿,许多的活动里让她学会了统筹时间,也锻炼了她的自信。

  在同学和老师眼中,赵若菲是一名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女孩。除了多才多艺,她还是一名运动健将,在学校组织的运动会上拿过多次名次,比如4*100接力赛的冠军、800米女子亚军等等。

  记者 游潇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