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七月份天热雨又多 专家这些建议请您收好

2018-07-08 09: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7日讯 进入7月份,到了岛城最热、雨水最多的时候。针对高温及强降水天气,市民该如何应对,且听市气象台专家支招。

  据市气象台预报科科长毕玮介绍,对于那种强对流天气,最好的防御就是躲避,等下雨过后再走,尤其是雷雨大风天气,打雷的时候千万不要冒险外出。在外面的时候也要尽量远离高大物体,不要站在树下。此外,如果路遇积水,不要冒险涉水,因为积水覆盖的路面看不清状况,而且还隐藏着触电的危险。

  针对高温天气,毕玮介绍,炎热天气下人体会大量出汗,极易发生中暑或虚脱现象。因此,要注意多饮水以补充身体水分,补充水分把握量少次多的原则;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老人、体弱者或高血压、心肺疾病患者高温天气时应减少活动。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