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还没发现钱包丢了 5000多元现金就已"物归原主"

2018-07-09 15: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9日消息  7月8日10:07,市立医院本部院区行政值班、医患沟通办副主任刘福丽接到一位吕姓先生的电话,“您好!我来电话要表扬咱们的导医和安保,刚才我把钱包掉在了候诊椅上,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很多张银行卡和证件。我自己还没发现呢,她们就主动联系归还给我,真没想到那么多现金还能找回来,在咱们医院就诊感觉真安全,为他们点赞... ...”

  刘福丽一行当时正在院区例行巡查,“当时在地势相对低洼的区域,手机信号不是很好,但是能够明显感受到他激动的语调和感激的心情。”刘福丽说。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当事人,当天的导医护士陈晓妹。她回忆说,上午10点左右她正在门诊大厅值岗,忽然看到候诊椅上有个钱包。“椅子上好像谁丢了一个钱包,我过去拿一下。”她对一旁的胡瑞玉老师说。还没等她走出导医台,旁边座椅上一位身穿白色T恤的男士也发现了这个丢失的钱包,拾起来转身送到了导医台前,什么信息也没留,就匆匆离开了医院。

  两位护士赶紧招呼同在门诊大厅执勤的保安人员金国昌,三人共同见证,一起清点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并循着钱包里的身份证、名片等线索,联系到了失主吕先生。当陈晓妹询问他,有没有丢失东西的时候,吕先生疑惑地愣住了,找了一会儿才恍然发现自己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不见了...... 五、六分钟之后,吕先生匆匆赶回市立医院本部的门诊大厅导医台前,经过核对身份证和细节确认,激动地认领回不慎遗失的钱包,经过清点钱物完好,禁不住对医院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这太普通了,我们很多值班护士捡到过很多东西,肯定是想办法第一时间归还失主,怕人家着急啊!”护士们纷纷表示。

  据病人服务中心主任介绍,为合理、顺畅分流就诊病人,本部门诊各楼层分布着超过20多位导医导诊人员,每个月她们都能捡到三、五十次病人就诊时候遗失的物品,有现金、银行卡、社保卡,还有车钥匙、门钥匙,甚至手机、水杯等等,只要有一点点失主的线索,捡到的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对方,尽快归还;没有联系线索的物品,都会立即转交安保部保存,以备患者前来认领。

  病人服务中心特别提醒广大就诊患者和家属,市立医院本部院区的门诊量每天都在2500人次左右,流动性非常大,再加上患病难免心慌心焦,最容易“丢三落四”,希望大家尽量不要把钱包、手机等物品,随手塞到裤兜、后背包里面,最好胸前背个挎包,用完放进去,并随手拉好拉链,减少财物的意外损失。

  通讯员 伊丽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