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卫计服务窗口:“四言”工作法提升服务水平

2018-07-09 21: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9日消息 近期,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服务窗口坚持从“言”入手,将“主题党日+”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创新和完善服务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解释政策言之有“据”。窗口工作人员做到言语清晰明确,恰如其分。卫生计生工作政策性强、覆盖面广,窗口工作人员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服务对象,使用通俗易懂的日常用语,在讲解法律法规时,严格使用规范化的专业术语,准确把握政策的口径和尺度,始终给人以有理有据的感觉,不断提高卫生计生部门公信力。

  交流沟通言之有“礼”。窗口工作人员工作姿态端庄大方,衣着整洁。在服务过程中,禁止说脏话,说粗话,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窗口与窗口之间,工作人员与工作人员之间团结协作,在相互配合中高效文明服务群众,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语言环境和窗口氛围,塑造卫生计生部门新形象。

  待人接物言之有“心”。窗口工作人员做到热心、耐心、诚心、用心,对来到窗口的每一个人,都当成需要提供帮助的服务对象,热心询问,热情关怀。对手续不全、不了解业务程序的,不厌其烦,耐心解释,一次性告知,窗口无“否决权”,禁止说“不能办”,只说“我来办”“怎么办”,真正把服务对象的小事当作大事办,私事当作公事办,无事当作有事办。

  回答问题言之有“物”。窗口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卫生局和计生局合并后,过去卫生窗口工作人员同时学计生,计生窗口工作人员同时学卫生,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思想文化素质,做到业务精通,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不同的服务需求有的放矢服务,做到言之有物。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昌国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服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