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士官?海军火箭军等你来 7月26日填报志愿

2018-07-10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9日讯 9日,省招考院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今年我省共招收定向培养士官2529人,其中包含32名女生。今年在山东有招生计划的高校共有32所,包含7所山东本地高校。定向培养士官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有志于进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考生可以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定向培养士官专业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26日。

  根据规定,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课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符合征集义务兵的规定。今年我省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2529人,这其中绝大部分是招收男生,今年只招收女生32人。

  在我省招生的高校有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32所。记者从所招生的高校和专业表中看到,32所高校中有7所是山东本地高校。这7所高校分别是:威海职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潍坊科技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在招收计划表格中,同时列出了招收相关专业的单位,有海军、火箭军、武警等单位,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仔细查看各个专业相关计划数和所招单位名称。

  定向培养士官,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招生,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考生须在我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并填报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志愿。我省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士官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6日,考生应根据本人成绩及“直招士官生”招生分数要求上网填报志愿(网址:http://wsbm.sdzk.cn)。

  定向培养士官实行联合培养,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入伍实习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