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疗团队赴贵州义诊 帮脊柱畸形患者手术

2018-07-13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 近日,由青大附院联合智善公益基金、贵州省铜仁市卫计委、铜仁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发起的青少年脊柱畸形义诊救助活动启动。该活动针对家庭贫困、需要手术治疗的脊柱畸形患者,提供技术支持和费用捐助,患者最高可享5万元救助。青大附院崂山院区脊柱外科主任西永明教授作为此次义诊的首席专家,将和其团队成员一起,远赴贵州省铜仁市,为需要诊断和治疗的贫困患者提供帮助。

  据悉,我国青少年脊柱畸形发病率较高,约为1.76%,其中重度患者需手术治疗。但是由于该项手术费用大,一些贫困家庭的患者往往无法得到及时救治。为此,青大附院联合智善公益基金会、贵州省铜仁卫计委、铜仁市残疾人联合会及其下属的铜仁市康复医院等单位,共同举行了青少年脊柱畸形义诊救助活动。

  义诊活动将于7月21日在铜仁市康复医院举行。和青岛相比,铜仁市除了贫困患者较多之外,其地区医疗技术水平也相对落后,开展畸形矫正手术受到一定的限制。“青岛市和铜仁市之前曾有过将近20年的对口帮扶关系,现在虽然已经不是对口帮扶城市,但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尽可能地对这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医院和患者提供帮助。”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义诊活动的主要对象是青少年脊柱畸形和强直性脊柱炎畸形患者,包括为先天性脊柱侧弯、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等病状。

  通过网上审核,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不仅可以得到X线片的检查费用捐赠,对家庭贫困、需要手术治疗的脊柱畸形患者,还可以得到最高5万元的手术费用支持。为了保证此次义诊活动能够给贫困患者提供更为可靠有效的医疗技术服务,青大附院派出了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西永明教授,作为义诊的首席专家。西永明教授在颈椎病、脊柱畸形和脊柱肿瘤等复杂脊柱疾病诊治方面造诣很深,临床经验非常丰富。

  “许多青少年患者因为经济原因而拖延或放弃手术治疗,导致脊柱畸形持续加重,后期出现性格改变、心肺功能过早衰竭,甚至影响到寿命。”在西永明教授看来,早期治疗可以减缓脊柱畸形进展,即便需要手术,也可降低手术难度,矫形效果好。这也使得此次专门针对青少年贫困患者的义诊和救助更加有意义。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