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出招 市南法院开展“蓝色风暴”执行行动

2018-07-13 14: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3日消息  7月12日,市南法院开展“蓝色风暴”决胜执行难新媒体直播活动,对市南法院的一起执行案件的执行过程进行全程直播,三位市南区人大代表见证执行。

  本案原告驻青某部与被告某抽纱有限公司于1991年9月签订了的《借房协议书》,约定原告将位于青岛市盐城路的一处楼房及周围场地以租赁的方式将使用权卖给被告。后因军队和武警部队建设政策出现重大调整,原告要求与被告解除合同并腾让涉案房屋。该案诉诸市南法院后,双方对涉案房屋合同性质争议较大,被告坚持认为双方是房屋买卖关系,而原告则坚称双方是房屋租赁关系。一审法院经审理认定双方之间存在房屋租赁合同关系,对原告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因此判定被告限期内腾让涉案房屋。该案经二审法院审理后维持原判。

  2018年6月,申请执行人驻青某部依据生效判决向市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曾多次上门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置之不理。7月4日,执行法官上门张贴执行公告时,被执行人当场将公告撕毁,并意图阻拦法官离开,态度及其蛮横。

  7月12日上午,市南法院执行人员会同法警共计20余人到达市南区盐城路该涉案房屋处,执行法官当场向被执行人胡某宣读了生效判决书并再次强调了其应履行的义务。面对法院强大的执行攻势,胡某一改往日的强硬态度,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整理屋内物品并迅速迁出。随后,执行人员用执法记录仪对屋内物品现状进行了录像确认,逐一登记造册后搬至了指定地点存放,将涉案房屋全部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至此,该起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青岛市两级法院于今年6月底启动为期三个多月的“蓝色风暴”专项执行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南法院接连出招,综合运用网络财产查控、强制搬迁腾让、集中搜查、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新媒体直播执行行动等手段,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讯员 李海雪 李阳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蓝色风暴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