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饮酒与焦虑 本周六精神卫生中心有公益讲座

2018-07-13 14: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3日消息  酒精依赖是一种慢性复发性脑病,是由于饮酒所致的对酒渴求的一种心理状态,可连续或周期性出现,以体验饮酒的心理效应或为了避免不饮酒所致的不适感,这种渴望非常强烈。

  张老板,平时工作繁忙,应酬较多。他自己也认为总喝酒对身体不好,自己也尝试戒酒或者减少饮酒量,但不喝酒就感到焦躁不安,喝上酒就感到心情愉快。有一次忍了一天没有喝酒,夜晚突然感觉胸闷、心慌,喘不上气,感觉自己要死了,大汗淋漓,随即家人拨打120送往医院,但在去医院的路上,症状就缓解了。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物质依赖科刘磊医生介绍,案例中的张老板的表现,为焦虑症的急性发作,临床上我们称之为惊恐发作,酒精是引起其发作的诱因。我们知道,酒精为亲神经物质,长期饮用可产生慢性中毒,造成神经系统难以逆转的损害。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饮酒与焦虑方面的知识,请于7月14日(本周六)上午9:30,走进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市南区安徽路32号),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物质依赖科刘磊医生现场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来聆听。

  通讯员 齐文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