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你而来”——2018市南区中小学生管乐专场演出圆满举行

2018-07-14 20: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4日,“音你而来”——市南区中小学生管乐专场演出在青岛第一中学体育馆拉开帷幕。作为2018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的热身前奏,来自市南区13所中小学的学生们向各位来宾献上了一场虽稚嫩却不失精彩的管乐表演。

  



  



  专场演出在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序幕,室内管乐表演、行进管乐的表演和还有特色旗队表演让观众充分感受了管乐演奏的魅力。13支表演队伍以流动的队形、动人的韵律,充分展现了市南区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彰显出管乐艺术在市南中小学校园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近年来,市南区充分挖掘管乐艺术的教育功能,不遗余力地以各种形式推动管乐艺术在校园的普及与发展。今天,市南区能够展示这样一场高水准的管乐专场演出,得益于自去年起市南区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协管乐学会联合签署的“关于共同推动管乐艺术不断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诸多的国际级管乐大师来到市南、走进校园,让中小学生、家长和老师们有机会能够与大师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聆听大师们的精彩点拨。在大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市南区校级乐队已增加至22支,各校管乐团的演奏水平也得到迅速提高。2019年市南区将筹备成立市南区中小学生爱乐管乐团,到2022年市南区将力争达到校校有管乐团。届时,管乐将成为市南中小学艺术百花园中又一朵艳丽的奇葩。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