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突发险情 市南区社会公众安全险解市民燃眉之急

2018-06-14 16: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4日消息 “这可真是及时雨呀,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没想到可以这么快得到赔付,政府有这样的好政策,点赞!”接过3万元的第一笔赔付款,家住八大湖街道洞庭湖路12号的孙本华大爷激动地说。6月13日,青岛市突遇大风、大雨、冰雹极端天气,孙大爷家因楼顶烟囱被大风吹倒,将老楼房顶砸坏、楼板断裂,房屋受损。正当大家愁眉不展的时候,市南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分赴各个现场,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冒雨抢险过程中发现了这个情况,经过研究,立即启动市南区公众安全险,为百姓撑起安全“保护伞”。

  

市南区委政法委指导保险公司为市民理赔座谈现场



  承保家庭财产保障险的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预先启动应急预案,接到险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勘察、第一时间受理,并本着快速处理、先行赔付的原则,于第二天便送来了第一笔赔付款3万元,让孙大爷一家充分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公众安全险的托底作用,承保政府救助保障险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将24小时接报案电话95518增开30名人工坐席专门受理报案,专门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并于6月14日安排专人到江苏路街道、香港中路街道慰问受伤群众,为广西路一名伤者送去800元预付赔款,同时将持续跟进受伤群众的救助和各项赔付工作。

  据了解,市南区已连续2年为处在辖区范围内人员的人身安全、所有居民住房及其相关财产购买了社会公众安全险,分为政府救助保障险和家庭财产保障险两大种类。与2017年相比,2018年政府救助保障险将志愿活动救助保险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由15万元提高到80万元,并新增居民意外死亡残疾救助保险,只要是市南区户籍人员和持有居住登记凭证或居住证的外来人员,在任何地方因意外伤害导致死亡或残疾,均纳入政府救助范围,使社会公众安全险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自市南区社会公众安全险项目启动以来,已受理报案504起,赔付473起,金额达300万元,真正构筑起政府出资买单、群众免费受益的普惠型、无差别的社会风险预防化解保障机制,把平安市南建设打造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时尚幸福,平安市南。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如遇以上意外情况发生,请及时拨打“95518”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和“95500”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青岛分公司专线电话,将全年全天候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理赔服务。

  通讯员 魏训环 滕媛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区 理赔 社会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