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一中学生在社区试点设立过期药品回收站

2018-07-16 08: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后田社区居民将家中过期药品投放到回收站中。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田乐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5日讯 “感谢你对过期药品回收这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也希望你和同学行动起来,将这项活动传递给每一个学生和家长,让大家都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近日,城阳区第一高级中学学生刘昊宜收到了来自城阳区食药监局的一封感谢信。今年4月份,刘昊宜便与学校领导力社团的8名同学发起了“让药回家”行动,建议在社区或卫生室定点设置过期药品回收箱,避免过期药品以不当方式流入环境。

  随着家庭药品储备的增加,过期失效的药品也随之增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前期我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发现不少人并不清楚过期药品该怎样处理。”刘昊宜说道,“人们习惯将过期药品与生活垃圾一同丢弃,但过期药品焚烧会产生污染环境以及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物质,二者回收处理方式及途径并不同。”据了解,“让药回家”行动开展以来,团队在部分社区、学校开展起“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据介绍,目前城阳区后田社区已经试点设立过期药品回收站,小寨子社区、城子社区也与团队达成意向。同时,团队成员在后田社区开展了多场讲座,为社区居民讲解过期药品正确的回收处理途径。“社区百姓们普遍都比较认可,大家也把这事儿当成保护环境的公益行动。”刘昊宜说道。

  ■延伸 城阳将增200余处家庭过期药回收点

  过期药品的回收处理是一条漫长之路,给予它们一个合适的“家”离不开多方努力。据城阳区食药监局介绍,自青岛市2014年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以来,城阳区选取了24家药店作为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点进行了先期试点。2018年,城阳区食药监局进一步扩大回收范围,共确定青岛同方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青岛嘉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计200余家药品零售连锁门店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过期药品回收点覆盖城阳区所有街道社区,方便百姓就近送交过期失效药品。对于过期药品的处理,城阳区食药监局将与回收企业签订承诺书,对回收的过期药品进行登记,并组织各回收点按照要求进行统一销毁,避免造成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