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捡到近2000元 经多方查找最终物归原主

2018-07-16 08: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杲怡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5日讯 “真是太感谢董邵华大姐了。”7月14日,在位于宁夏路的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办公室,前来领钱包的杨先生感激地说。当天早上6点30分,公交保洁员董邵华在清洁2路公交车时,发现车厢座位缝下有个钱包,打开后发现有现金1943元、外地身份证2张以及银行卡若干,家里并不富裕的董邵华想都没想,立即上交。经过多方查找,最终物归原主。

  “当时就想可能被人偷走了,也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钱包是落到公交车上了。”在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办公室,失主杨先生感激地接过丢了的钱包。

  据了解,失主杨先生和家人从宁夏到山东旅游,12日刚到青岛。因到青岛前,一家人先去爬了两天泰山,到青岛后没有多做休整,就直接去了奥帆中心周边游玩。结果玩了一天后,实在是太疲劳了,从始发站金坛路坐上2路公交车后,就一直迷迷糊糊地有点犯困,直到从火车站下车后,进旅店办入住手续时,他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现在都是手机支付,没有了现金还好说,可没有了身份证是寸步难行的。”杨先生说,随后他赶紧去附近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建议他打电话到公交路队问问,没想到钱还真能找回来。”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庄新翠介绍,董邵华大姐家境不算宽裕,现在一家三口还租房子住,但是捡到这1900多元钱后,她毫不犹豫地交给了公司,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公司每一位员工学习,将通报表扬董绍华。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