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财政局庆"七一"党日活动侧记

2018-07-15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督促”,6月29日和7月8日,李沧区财政局先后组织两批党员赴威海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足迹,永葆党员本色。

  党性教育第一站,是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同志们拾级而上,且行且思。场馆内,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再现的场景,引发了学员对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导致灭亡等命题的深深思考。

  在接下来的历史选择展馆中,历史的画轴徐徐展开,为学员们展示了甲午战败后华夏儿女前赴后继的救亡图存之路。历史长河,民心是秤,共产党为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而不懈奋斗,最终赢得了历史的选择。参观过程中,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既是庄严承诺,也是奋斗目标。党员们表示今后会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努力学习工作,勇担责任使命,以对党的毕生忠诚和奉献来践行自己对党的誓言。

       习主席曾这样说到:“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此次党性教育以史为师、以古为鉴,通过“走、听、看、思、悟“的情境体验式教学,让学员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把“两学一做”的要求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始终,矢志不渝,兢兢业业,坚持替政府理好财,为人民服好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97岁生日献礼。(杨萌)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