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下功夫!为提高盗窃"技能" 他每天跑步健身

2018-07-17 10: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曾两次因盗窃入狱,喜欢插片开锁入室顺包,7月16日,一入室盗窃惯犯被青岛李沧警方刑拘。据了解,该男子为了盗窃时有充足的体力,还每天跑步健身。

  



  住户家中存放的爱马仕手提包、苹果手机等价值上万元的财物不翼而飞……今年5、6月份,邢台路附近小区接连有居民报案称自家手机、现金等财务被盗。接警后,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经过现场仔细勘察,发现门锁并没有被撬盗的痕迹。通过调阅监控,民警发现,5月31日、6月2日,均为凌晨1点多,一名嫌疑人同时出现在作案现场。该嫌疑人是居住在文昌路某小区的孙某某,今年47岁,滨州无棣人。在青岛买了房子,长期居住,曾有多次盗窃前科,反侦察意识很强,知道沿街路面监控多,就一直低着头走路。

  民警准备抓捕他时,发现此人已于6月3日被济宁警方以盗窃罪抓获。据了解,孙某某曾两次因盗窃入狱,在济宁被拘留期间,面对审讯和物证拒不认罪,总狡辩是在巧合的时间碰巧出现在作案现场,没人看到他偷东西。济宁警方只能因证据不足将其释放。

  很快,青岛警方发现嫌疑人又回到了青岛,经过研判分析,决定进行抓捕。“相关的证据已经形成链条,完全可以证明孙某某就是盗窃嫌疑人。”

  到案后,孙某某面对讯问拒不交待犯罪事实。警方对孙某某的犯罪行为有计划地调取固定相关书证、物证、视频资料及证人证言,使各证据环环相扣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最终在强大的攻心战术下,孙某某认罪。

  面对询问,孙某某交代了2017年至今在国内实施的多次盗窃犯罪。原来,他曾因盗窃财物被抓获,妻子与其离婚。出狱后,孙某某继续以盗窃为生。由于非常善于伪装,日常生活中邻居都认为他老实忠厚、为人和气。办案民警还发现,孙某某作案时喜欢单独行动,插片留门入室盗窃,作案地点多为客厅,从不进卧室。

  此外,为保障盗窃时有充足的体力,孙某某平时非常注意体育锻炼,“嫌疑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很强,据其交代,自己每天都要跑步锻炼一小时以上,以提升自己的体能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兴华路派出所刑事副所长冷亚伟说。

  7月16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正式被刑拘。(半岛客户端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窃 健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