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儿子高速丢了爹 民警帮求助老汉找回家人

2018-07-17 10: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交警部门在执勤的过程中,接连遇到“奇葩”司机,胶州湾交警帮助一位粗心儿子在高速上找回爹,而李沧交警查到一位在实习期的酒司机,他抱怨自己找不到代驾。

  粗心儿子高速丢了爹

  近日,一位老人慌慌张张跑到胶州湾高速交警黄岛东执法站求助,他说自己一家人从安徽阜阳到青岛自驾旅游。在车辆驶出收费站停车休息时 ,张老汉去了趟卫生间,结果回来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儿子驾驶的SUV车 ,由于手机、钱包都在车上未随身携带,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

  了解情况后,胶州湾大队三中队何艳滨中队长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张老汉家人的手机,直到此时,“迷糊”儿子才晃然大悟,发现自己的亲爹被自己弄丢了。30分钟后,张老汉的家人重新返回到黄岛东执法站与其会合,原来粗心的儿子由于急着赶路,忘记张老汉还没上车就驾车驶离,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才发现老人不在车上。看到“失而复得”的老父亲,张老汉的儿子在惭愧之余,向执勤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做“丢爹”的囧事了。

  找不到代驾实习期酒驾?

  7月12日晚,李沧交警在文昌路与文安路口设岗夜查,一辆黑色雪佛兰小型轿车沿文昌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文安路口,被执勤民警拦下接受例行检查。当交警询问有没有喝酒时 ,驾驶员彭某坚定地说没有 ,但彭某下车后身上散发的酒气“出卖”了他,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5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交警询问酒驾原因时,彭某却抱怨找不到代驾。经查询,彭某于2017年12月1日取得驾驶证,半年刚过,目前仍处于实习期。交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实习期酒驾的彭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注销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真假李逵“相遇”了

  近日,平度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在G308国道铁岭庄执法站处查获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涉嫌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足50% ,民警依法查扣车辆。在民警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过程中,驾驶人将自己的驾驶证递给民警,上面记载的姓名为高某某。

  随后,宿警官收到现场民警发来的开具卸货转运凭证信息,高某某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足50%还在七中队业务大厅处理违法行为,这怎么又来一个同名同姓的高某某?宿警官立即打电话给高某某问这是怎么回事。高某某称他丢过一次驾驶证,后来重新补办的。宿警官当即判定现在查到的这个高某某是个“假李逵”。随后,民警从车上找出驾驶人的身份证,其真实姓名为王某,王某因涉嫌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足50%,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等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4500元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驾驶证记30分的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民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