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改善时代来临,泰禾庭院更具凸显

2018-07-17 17:26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轻轻推开院门,走进熟悉的小院。猛然间,几片荷叶迎面袭来,不免让人有些不知所措。秋天并不是荷花的季节,因为残荷总会让人感觉凄凉。“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而此刻小院的残荷,尽管早已过了花期,结了莲子,叶子却仍是一层层厚重的绿,如伞如盖,盛了满满一缸。

  提起庭院,大多数人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如此惬意美好的画面,前不久,具有国匠风范的泰禾院子“真容”亮相中原,引发业界的关注。

  什么才是美好生活?或许庭院才是极致向往

  



  “庭院深深深几许”,南唐诗人冯延巳的这一名句,常常被用来形容中国传统建筑的延绵无尽。

  古往今来,无论经济大富小康,人们梦想中的家园,多半都有一个与家相连的庭院。

  从宫廷府邸到文化雅苑,亦或者商贾大宅,甚至农家小院,院子,在中华文明漫长岁月中,早已成为一种人居情结融入了中国人的血脉。

  



  中国人之所以把“家”叫“家庭”,就是因为家必须有庭院。

  庭院,可以静思独处、凝神阅读、品茗小憩、会客派对,甚至晾晒衣物、玩耍嬉戏……在这片不被打扰的私人空间里,人们可以对面品酒,与友聊天,或者拿着一本书,躺在藤椅上享受难得的休闲。

  价值改善时代来临,庭院价值更为凸显

  现在,拥有两三套房子的人已经占有相当的比例,就基本面而言,房地产的主要矛盾已经不是房子不够的问题,而是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房子多,但好房子少,能够安放灵魂的好房子则是少之又少。这也意味着,在下一个房地产的周期,房地产投资的理念和风口都将发生颠覆性的变化——在住房告别短缺之后,人们对住房精神层面的需求急剧提升。

  



  长期以来,尽管居住、奔波在城市,但大多数人其实并没有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生活。这与城市发展阶段有关,也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关。

  按照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人的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并按层次逐级递升。而自我实现的需要同步需要居住环境消费升级,人们选择居住环境的动机往往由多种不同性质的需要组成,每一层次的需要与满足,都将决定个体人格发展的境界或程度。

  



  越来越多的城市人群开始寻找能够真正带来美好生活方式的居住环境,而不只是花一笔钱去买一栋仅仅可以满足居住功能的房子,他们越来越关注的是:居住环境跟品质究竟如何,健康、积极、绿色、人文、富有归属感的生活方式能否得到满足,以及自己所在的住区能否真正成为城市生活不可多得的精神寄托磁场。

  总之,城市之于人们,已不只是交通便利、配套完善、就业机会多、有别于乡土世界的另一生存空间,更多则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载体。

  这就是庭院的价值,让生活重心不再是电视、电脑、空调、洗衣机……而是花园、锄草、浇灌、养鱼、喂鸟,早上洗干净衣服晾在大自然的蓝天白云里,傍晚像收果实一样抱回的衣服不再是洗衣粉味而是阳光的醇香……

  对于孩子来讲,生活的重心也不是动画片、电脑、塑料玩具,而是泥土、水井、水里游的鱼和枝头欢叫的鸟、太阳下跑出一身汗、挖土找蚯蚓和饱嗅满院子的泥香草香……

  “院子宗师”入豫,终于给我们带来了院子

  如何满足人们对房子更高层面的需求,对开发商而言,意味着角色和定位的改变,开发商提供的将不仅仅是房子,而是一种生活的方式。

  最近两三年,传统文化在建筑界复兴,很多开发商的小区名字与建筑形式,都开始走中国风。但与那些“半路出家”做中式楼盘不一样的是,有一家公司15年前开始做“院子”,以高端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口碑,在2017年业绩突破1000亿。

  



  在业内印象中,这家公司引领着院子的复兴,闻名全国,他就是泰禾集团。

  泰禾集团在京城打造的中国院子多次荣膺“亚洲十大超级豪宅”和“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殊荣。从2002年挥师北上,在北京接连打造了中国院子、北京院子、丽春湖院子等多个标杆产品之后,泰禾集团逐步进入上海、杭州等一二线城市,近一两年来,陆续进入了郑州、合肥、济南、太原、南昌、武汉、石家庄等重点城市,并积极探索经济增长潜力巨大的一线城市周边的城市经济圈,如上海周边的苏州、江阴,广深区域的佛山、珠海等地。

  目前,泰禾集团已聚焦26城市打造了90多个项目,其中院子系产品布局21城41院。

  



  2017年初,刚刚亮相郑州的泰禾集团就被业界寄予厚望,期待泰禾的“院子”能早日落地中原。

  谋定而后动,厚积方薄发。不负众望的泰禾集团很快便发力郑州土地市场,相继收获多宗优质地块,打造院子系、大院系等多种产品类型。

  2018年,泰禾中州院子、泰禾大城小院、泰禾任庄项目、泰禾广汇项目等多个产品即将多盘联动,依次亮相中原,通过独特的匠造功法营造出中国院落“高、深、大、美”的居住意境。

  据了解,在蓄势了近一年时间后,位于平原新区中州大道与黄河大道交会处的泰禾中州院子将率先入市,这是泰禾集团在中原地区的首个院子产品。

  



  “无贵脉、不落院”,泰禾院子为何首选郑北别墅区

  为“院子”选“城市”,是泰禾集团遵循的宗旨,对于旗下最高端产品线“院子系”,泰禾遵循的更是“无贵脉,不落院”的标准。

  泰禾中国院子是“院子系”产品的开山之作,项目择址于被誉为“神州第一街”的北京长安街东首、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京杭大运河畔,是北京目前唯一享有原生水岸的别墅项目,坐享逾800米运河河段和约81000平米原生林堤。

  泰禾南京院子也是坐落在原生水岸——南京2500年城脉根基的秦淮河畔,姑苏院子更是抢占在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留园”旁,东邻留园、西临寒山古寺、北倚虎丘景区、南靠阊门运河,不仅占领了苏州核心居住高地,还充分吸纳了姑苏古城的历史文化底韵与繁华光景。

  



  泰禾集团杭州院子则毗邻与西湖、西泠并称为“杭州三西”的西溪湿地,天然湿地的生态美景和深厚古朴的文化韵味,给这片土地赋予了美妙的色彩。

  目前泰禾院子“21城41院”的全国布局,均足以看出泰禾对每一座城市、每一座院子的选择都是基于对当地文化的深刻理解、对土地价值的深刻洞察以及对相地原则的一贯坚持。

  那么,泰禾落子郑州,为何首个院子系产品选择郑北别墅区?

  



  郑州,虽然只是中国大都市中的后起之秀,但也位列八大古都之一,新郑、新密、荥阳、巩义等等,也都有不少历史传奇。

  但如若站在更大的视野下,放眼河南,背靠郑州,最具文化代表性的,还是黄河,黄河周边还要数郑北别墅区的定位更加纯粹,或许,这也是中州院子案名的由来。

  站在千年古都和国家中心城市的转折点,泰禾中州院子,是泰禾院子与中原文化的首次碰撞和交融,泰禾集团从勘地择址到布局规划,历经三载潜心造诣,终将与中原人民正式见面。

  泰禾中州院子,地处平原新区西北侧,中州大道与黄河大道交会处,从项目出发,到城市中心的车程基本上都在30分钟以内。

  从大环境来看,在太行山脉以南,黄河以北,正所谓山南水北,聚气聚财,山脉和水脉的布局,形成了一个丰厚的自然生态底板,周边还有1800 亩凤湖生态公园及黄河湿地公园,形成天然氧吧。

  除了自然山水依托,泰禾中州院子还占据了郑州未来重要的古镇资源——同盟古镇袁家村。 

  同盟古镇,属于2018年河南省A类重点工程,郑州城郊大型文旅项目,由陕西袁家村原班人马规划设计,还原明清古村落的建筑美感,打造有生活气息的中原古镇。从古镇出发,1小时车程内覆盖郑州、新乡、焦作近3000万人,预计年接待客流量将达到500万人次。

  极具地域特色的自然资源与丰厚的文化底蕴,这与泰禾“院子系”的择址理念不谋而合。

  承接地域文脉,泰禾院子给中原人民能带来什么

  俄罗斯作家果戈里说过,建筑是世界的年鉴,当歌曲和传说都缄默的时候,只有它还在说话。

  “文化筑居中国”,20多年来,泰禾一直在“中而不古、新而不洋”的道路上求索,以匠心筑院,秉承产品极致主义,深入探究中国传统建筑的方方面面,在院落打造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体系,其中,“十大专利营造工法”,涵盖“主入口门头、双门头、单门头、楼王门头、院门壁灯、楼王壁灯、楼王横梁、横梁、抱鼓石、门钹”等,集中展现了泰禾在中式建筑上的成熟营造体系。

  泰禾在园林打造上独树一帜,将南北园林精华融于一园,花木、叠石、理水、亭榭等元素,在重新组合后焕发出迷人光彩,既不失传统文化精髓,又满足现代人的审美和生活需求。

  泰禾院子系的一街一巷都是围绕当地传统文化命名,意在彰显其地域和人文的独特魅力。院子里静街深巷、古树高墙、门庭赫奕,让我们重拾“街坊邻居”的人文情怀。

  比如,武汉院子溯源荆楚文化,从庄子的逍遥意境和楚辞的浪漫风情里寻找共鸣,匠心打造于“五街九坊十二巷”,在山水之间展现院落情怀;姑苏院子追寻苏州历史轨迹,充分汲取古城坊巷肌理文明,匠心营制“一街两园三堂五坊十八巷”的院落格局,让苏州人内敛、温和、知足的天性重新焕发于这静街深巷中。

  



  泰禾中州院子,作为千亩纯中式院落别墅,如何既承载南方坊巷格局,又融合北方古都的皇家大气雍容,于大美中原,黄河之北,打造符合中原人居理想的大美之家,值得期待。

  当然,泰禾集团给中原人民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一座院子。

  前不久,美联社、彭博社、CNN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在黄金时间报道了泰禾集团通过健康医疗转型助力“健康中国”的事迹,引发业界强烈关注。

  甚至,就在7月7日,泰禾院系品鉴馆开放活动上,泰禾医疗的经验亮相,也让很多人倍感惊奇。

  



  近年来,泰禾集团依托在医疗健康、教育、商业、文化院线、养老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推出“泰禾+”战略,从提供好房子到提供好生活,高品质全方位的解决业主在教育、购物、社交、文化和医疗等方面的生活需求。

  除了院子,泰禾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泰禾中州院子,作为在中原的首个院子产品,自出生之日起就自带光环,定会给郑州的房地产市场格局带来新变化。

  择址郑北别墅区,占据优越的地理和规划优势,依托同盟古镇的重要文化资源,这种严苛的择址标准,也代表了泰禾院子的价值未来必将无限放大。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泰禾庭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