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事故等 青岛首条电车掉头线网正式拆除

2018-07-18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6日晚,工作人员拆除岛城首条电车掉头线网。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杲怡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7日讯 半岛记者17日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供电所获悉,为了优化线网格局,保障新一批5路、30路双源无轨电车的正常运行、避免线网事故的发生,上世纪80年代在北岭山附近设立的第一条电车掉头线网,已于16日夜间连夜拆除,正式退出了青岛的历史舞台。

  7月16日晚上11时40分左右,市北巴士公司供电所安排了22名工作人员及3部机械车,对人民路与杭州路交叉路口的掉头线网进行拆除。历经2个多小时的高空作业后,最终将40余米的掉头线网全部拆除。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将原有的线网进行了架高,如今高度达到了5.6米。“这条掉头线网真的是有年头了,也是事故发生频率较高的故障点,经常有超高的大货车将线网弄断,一周至少有2到3次的事故发生,因此只能将它拆除。”青岛公交市北巴士供电所主任曹谦介绍,目前5路车已经更换了大量的双源无轨电车,对电车线网的依赖度大为降低。

  据了解,电车5路线是青岛公交集团最早建成的电车线路之一。为了加快周转车上的乘客,并且确保5路车能够定点发车,上世纪80年代公交供电所首次在北岭山设立了一处电车掉头线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车 掉头线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